兰州理工大学学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新导师线上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1 17:22:34
  •     核心提示:

 

学校举办2021年研究生新导师线上培训会

研究生新导师线上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帮助新增导师系统了解专业学位教育特点、切实提高指导研究生能力,11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线上培训会。研究生院邀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做了题为“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报告。我校全体新增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和在兰部分高校老师2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建彬教授主持。

姬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发展状况,指出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经历了探索期、发展期和提升期等阶段,现已成为研究生教育的主力军。然后,从需求背景、特征定位、问题难点、模式机制、培养方案、质量评价、联培基地、新发展方案等方面系统介绍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基本特征、改革方向等,并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和自身指导培养的实践,交流了指导研究生的体会与思考。很多导师在留言区提问,报告结束后,姬教授在线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强化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理解了分类培养的内涵,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打造一支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薛建彬  审核:苏建宁)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