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冲刺几点注意事项 复习效率提高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12-05 08:59:22
  •     核心提示:

考研已经进入临战期,对于政治复习这一时期也被称之为强化期,可见这段时间的重要性。

  为了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在这冲刺更高效的提高学习效率,万学教育老师特意将政治课的一些复习办法整理出来,分享给各位同学。

  一、查漏补缺

  在全面回顾的过程中,要找出之前复习时被遗漏的、理解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的考点。一定要及时的弄清楚、想明白,争取做到考前不落任何一个知识点,因为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觉得这个知识点不会考,或许你落下的那一个偏偏就是考点,所以同学一定要注意在回顾知识点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的梳理,不要再有任何遗漏。

  二、整理知识点

  在这个阶段同学们还要系统的整理和检查知识脉络,加强个知识点和各章节之间的逻辑联系的把握,尽量做到层次有序分明,这样上了考场才能心中有数、得心应手。

  三、加强理解重点

  检查并背诵一些基本的概念和论断、重要著作、主要历史事件。虽然表面上看去,政治有很多东西需要背诵,但其实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每一部分的线索与重点。真正需要记忆的其实就是那么几个重点。

  四、加大习题练习强度

  不要只把精力放在读和背上,这时要多做相关的练习题,做完之后要对照下答案,看看自己的解题思路与角度与命题者的差距在哪,及时修正自己的解题思路,做到模拟和复习的有机结合起来。

  五、熟记形势与政策的相关形势

  也就是对时事政治的关注,比如党中央的最新决策、决议、最高领导人的讲话。这些都是热门考点,同时要学着用自己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去分析年度的国际,国内热点几点国内外重大事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