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经济数学复习之招招必备 逐点击破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4-16 17:46:56
  •     核心提示:

先给大家说说考研数学为什么对经济类考生这么重要。

  原因一:招经济类考生的院校大部分是重点院校以上或者经济排名名列前茅,这导致复试分数线居高不下,单科分数线也有很高的要求,想要在经济类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就必须科科优秀,招招出彩。

  原因二:应对高高的复试线,就必须整体分析自己对考研科目的掌握情况,考研科目大致是政治(满分100分)、英语(满分100分)、数学(满分150分)、专业课(满分150分),可以分析一下这四门课,通过自己的努力大致会达到什么分数,现在来分析一个基础一般的考生报考211或985院校的经济类专业,各科目需要考多少分数,政治往年平均分为59分左右,基础一般的考生可以拿65分,英语往年平均分为55分左右,考生可以拿65分,专业课考生可以拿120分,想进入复试分数线并占优势,考生需要考380分以上,那计算一下数学至少需要130分以上,如果专业课把握不好,很有可能考不到120分,那么数学就需要135以上。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对于考研数学复习,必须认清楚它的重要性,而对于经济类需要看数学的考生就更需要认清它的重要性,并且认清自己现在的情况,针对自己的数学程度来制定复习计划,并坚持到底。

  合适规划,坚持不懈

  对于不同程度的学生,4月份复习的要求是不同的,例如:对于初试成绩略低于211或985院校的二战同学本身就已经具备好的学习能力,4月份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复习就可以,若需要调整目标院校,则冷静思考得出结论,继续奋斗就可以,若不需要,就继续提高自身能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若4月份才开始准备复习,那就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给自己提前带上你不行的帽子,坚持按照作息时间去教室或自习室复习,无论有没有效率,先养成习惯再说,之后在逐渐提高复习效率。

  在这里还要特别的说一下对于自控能力不好的同学,可能已经习惯什么事情还未开始,就给自己定义为你不行,之后说出了一大推理由,但是我想说做好一件事情只需要一个理由或者没有理由,而做不好一件事情需要一万个理由,时间不会等你想明白了才开始,不要求我们马上进入高效率的复习状态,但至少我们要在这条路上努力,不试试怎么就知道不行,谁也不是生来就什么都可以做好,只要努力坚持什么都是可以的,加油!

  春天带给你话儿

  不经意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嫩嫩的小草已经在泥土里努力地生长,春风吹走树木的棉衣,换上绿的春装,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富有生机,作为考研的你还不快快加入战队,为自己能打一场漂亮的胜战而努力奋斗嘛!不要在为周围的学哥学姐取得好成绩而高兴自豪,你也可以成为别人为你高兴自豪的学哥学姐,请离开热闹的场所,喧哗的大街,嘈杂的娱乐场所,安静地修炼。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