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考场答题时间合理分配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12-05 09:00:48
  •     核心提示:

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考研英语的准备似乎要更提前一点,要想取得一个好成绩。光靠考前的突击是不够的,需要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本文为广大考生整理2018考研英语考场答题严格时间分配,供大家参考。

  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家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以下建议仅供大家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进行参考,同学们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1、完型填空:15-20分钟 (10分)

  2、阅读理解:110-115分钟 (分值:60分,Part 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

  Part A:传统阅读理解 70-75分钟(考试重点)

  Part B:新题型 20分钟

  Part C:翻译 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 (30分)(考试重点)

  Part A:小作文 15分钟

  Part B:大作文 35分钟

  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第一篇小作文15分钟差不多,因为第一篇小作文写6—8句话,超过8句话就过分了,就远远超过考试的字数要求,增加判卷老师的工作量。

  第二篇作文35分钟足够了,也就是写3个自然段,12句话,冲到顶17句话。很多同学感觉写作时间不够,主要是因为他们写的内容太多、太杂,层次不清晰,思路不明确,语言表达不到位。

  在考场上写作文,不在于你写的内容、篇幅太长,关键是看你的质量,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语言上。

  对于以上的考研英语时间分配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参考。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各位考友在考前严格按照上面这个时间分配表做三套模拟题。只有这样,你们在真正考场上才能熟练而且严格按照时间表来做题。

  由于考研英语阅读Part A和写作这两部分占的分值很大,可以说拿下这两个部分考生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了。因此,大家在实际考试的时候,绝对要保证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能够有充裕时间完成。

  如何安排考研英语各个部分的答题顺序考研英语的答题顺序要因人而异的,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答题情况来调整顺序,使自己达到最佳应试状态。建议,还是按照传统的考题顺序来做比较妥当一点,即先做“完形”、再做“阅读”,最后做“作文”。这样做,不会让你漏题(注:事实上漏题这种担心并非多余,每年考场上都发生这样的事情)。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