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可能在考研英语部分出新题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12-05 09:02:31
  •     核心提示:

今年的十九大让很多考研学子有了些合理的猜想:咦,出了介么个大事,今年的英格里希考研有没有可能会与此有关呢?下面,就由英语教研室项硕老师来给大家提供友情说明。

  考研英语五大题型:完形、阅读、新题型、翻译和作文。在大家众多合理不合理的猜想中,十九大相关题材和报道最有可能出现在阅读和作文中。因为一方面这两个题型分值高,符合十九大的气质,子曰:一切看气质。另一方面,阅读有四篇,作文有两篇,可操作热点话题的空间最大,子又曰:一切皆有可能。

  先来说说阅读。堂堂四篇阅读难道就没有十九大发挥的余地吗?然而答案是否定的。同学们,你们要知道,考研阅读文章的来源是西方报刊杂志,注意重点:X-I西F-ANG方。国内的报纸你翻破了也不顶用呀,就算是大名鼎鼎的China Daily跟考研英语阅读也是水土不服呀。上周去出差上课的路上,飞机正好提供有China Daily,项老师用考研心态浏览了一遍,发现虽然是份英文报纸,但是内核是中国的,是面向英文读者的中国窗口。虽然确实也有对国际大事的报道,但是角度是中国的,而且介绍国内事宜居多,所以对考研帮助不大。今年十九大意义重大,所以外媒确实有大幅报道,但是就算你翻墙技术一流,遍览外媒十九大相关报道,我也只能默默告诉你,然并卵。因为,项硕老师告诉你一个秘密,考研英语阅读选取的往往是美国或者欧洲大事的报道文章,中国话题可以直接跳过。

  再来说说作文。咱考研作文分两个部分,Part A小作文,考的是应用文,最常考的是写信。难道会考写给领导人的一封信?所以小作文不太可能跟十九大挂钩。Part B大作文,考议论文。英语二通常爱考查社会现象,跟政治一般没啥关系。英语一倒是有可能考跟十九大重大关切相关的题材,因为英一大作文有考话题作文的习惯,好像有可能会榜上这个热点话题。但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十九大聊的是宏观政策,国家大事,而考研英语二往往聊的是跟老板姓生活相关的,尤其是跟学生有关的话题,俩者完全聊不来啊。最主要的是,十九大妥妥的政治热点。而考研作文一贯态度是:政治,我们不约。

  所以,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为祖国骄傲吧,然后默默地翻开英语讲义,开始考前真题三刷。如果非要找点考研英语跟十九大的联系,那就是可以准备准备跟环保和文化有关的素材,毕竟这是十九大的划的重点,也是最近两年考研的热点或者是好久没考的重点话题。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