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资料选择最快捷的五大渠道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9-01 10:29:08
  •     核心提示:

  2018考研九月秋季强化复习已经开始,当然对于一些童鞋来说,在资料选择上还是会存在一些困惑。比如:报考院校没有指定参考书目,怎么办?专业课真题搜集不到,怎么办?辅导资料选什么,怎么选?下面为同学们推荐几个便捷渠道,教你如何获取考研资料书单!

  渠道一:历年考研真题

  考研真题作为考研备考的必备资料之一,其中公共课的真题比较容易获得,市面上有很多,包括书店、网店等。而专业课真题,一些学校会在自己的研究生院官网上发布,同学们可以去下载。当然,还有不提供真题的学校,同学们可以参考考研论坛学长学姐回忆的真题。

  渠道二:考研过来人的经验贴

  如果实在找不到对应的参考书单,建议大家寻找上届考过的学长或学姐,根据他们的建议选择复习书目。另外,像考研频道上分享的一些过来人经验贴【点击查看】,一般都会提到他们考研复习用过的图书,可能不同的人学习方法和复习资料不同,大家可以自己整理下,找到一本适合自己的参考资料。

  渠道三:招生发布的参考书目

  每年招生单位会发布新一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参考书及考试大纲,这是最容易获取也是最权威的渠道,大家要留心。

  渠道四:参考外校该专业的复习用书

  一般来说相同专业用的参考书目是有相通性的,如果所报院校没有指定参考书目,可以参考下其他学校书单。通过对比了解,可以了解到哪些书目在该专业上是较有代表性的。那么,这类图书可以成为复习重点,也可以开阔复习的思路。

  渠道五、咨询招收单位该专业所用的本科教材

  如果实在是找不到专业课参考用书,那么不妨去所报专业的本科生那里咨询下他们所用的教材有哪些?因为很多导师的出题范围往往就是从他所授课的教材中挑选的。或者咨询贵校本科生,老师在平时是否有特别推荐的教材。

  资料和图书选择是考研备考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多咨询多查找,以基础书目为主,其他资料辅助复习。希望各位2018考研学子买好参考书,好好复习。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