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9月复习重点指导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9-08 14:45:18
  •     核心提示:

9月初许多同学都要返回学校,处理开学事宜,这段时间大家可能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去复习。所以,我们的重心应该放在努力背单词上面。等安顿好之后,那么大家应该投入到全身心的学习中去。至于阅读方面,同学们在9月份不用着急做真题套题,但是要学着使用暑期学的阅读中各种题型解题方法和技巧,每天大概精读一篇考研真题文章。在做精读的过程中,把遇到的所有的不认识的或者记得不牢固的词全部都摘抄到笔记本上,次日背诵两到三遍。同时,阅读的时候如果遇到自己理解不了的句子,都要把他们摘录下来。分析难以理解的原因,如果是因为句子中生词或者固定搭配导致的,那么记住这些生词就好;如果是因为句子中有特殊结构或者句子太复杂,那么同学们就要花上几分钟时间,好好的分析一下这个句子,可以借助各种工具书,以后每天都要把这个句子看一遍,直到自己完全记住了、理解了。

  经过9月份这么扎实的学习,到了10月份,同学们对英语的理解能力肯定会提升不少。这个时候离考试还有3个月的时间,那么10月份我们阅读也要加量了。10月份的复习,我们基本上延续9月份的模式,每天精读一篇文章,摘录生词,同时同学们还应该注意拓展阅读的面,每天至少再加一到两篇文章作为泛读练习,辅助提升自己的阅读速度。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一定不要忘了回头复习,记牢这些生词和难句,不要把任务都堆积到后面。

  11月份同学们就要开始考研阅读真题了。做的频率是每周一套,做的这一套同学们后面一定要花两天左右的时间把它们给吃透。一周里面剩下的四天左右的时间,保证自己每天都要做四篇左右的阅读。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要做的是总结自己出错的题目,归纳一下,看出错的类型是什么。达到查漏补缺的效果,利用11月份争取把这些漏洞都补回来。

  12月份到来的时候,同学们里真正的考试时间只有20多天了,这个时候可能政治也需要我们大量的背主观题答案。用于英语做题的时间可能会大大减少,同学们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每天复习前面几个月积累的生词,然后每周模拟两套真题,保持自己的英语水平。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