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最后一个月要锁定热点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12-05 08:57:20
  •     核心提示:

一直以来,考研政治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个难以磨灭的印象就是:背背背。的确,记忆和背诵在考研政治的基础复习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绝大部分知识点如果不能背下来,答题便是寸步难行。但考研政治绝不只是背背背,尤其到了复习后期,有了前期记忆的基础,更不能只是满足于记忆和背诵,而是要以背诵为基础,综合提高自身的答题能力。

  一、结合时政,锁定热点

  基础知识需要背,时政也需要记。到了复习后期,对时政的复习提上日程,不仅要对过去一年中发生的时政热点做到心中有数,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将时政热点与课本上的知识点结合起来,预判可能出题的方向和范围。所以,我们所谓的锁定热定,一方面是锁定时政热点,一方面是锁定通过时政所反映出来的课本上的热门知识点。通过这项工作,你会发现,背诵只是一个方面,对知识点的理解、分析、判断更能对考试起到直接作用。

  二、做题并分析,进行错题整理

  很多人觉得背诵是一件枯燥又无聊的事,于是通过做题的方式来转移重心,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到了复习后期,有了一定的基础作保障,做题的效果会更好更明显。如果真题已经做很多遍了,那就有意识地进行错题整理,既是一种复习和巩固,也是一种查缺补漏,弥补自身的薄弱环节。模拟题则需要成套做、大量做,一方面可以快速自查、预估分数,另一方面要有意识地训练做题速度,模拟考场状态,直接为最后的考试加分。

  三、将主观题落实到卷面上

  背诵知识点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用来回答主观题,尤其是有些“套话”,只要能答出来,就能妥妥地拿分。不过,前期的背诵多停留在“口头上”,而到了后期就有必要落实到“笔头上”。一方面,有些话你会背不一定会写,落实到卷面上才更为靠谱;另一方面,你需要在切实的答题过程中组织语言、体会思路、修炼卷面,这些都是背诵所不能解决的,必须去卷面上找答案。

  现在你应该明白了,考研政治进入冲刺期,除了背背背以外,你能做并且应该做的还有很多。所以,从现在开始,做个不只会背诵的考研小能手吧,深入理解知识点并落实到卷面上才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哦!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