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政治关爱拉分对象:客观题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12-05 08:58:42
  •     核心提示:

 2019的考研er已经进入准备阶段,英语尚可开始复习单词,可是政治看起来却似乎无从下手,在此为大家提供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备考初期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2019考研政治:三大方向助你快速入门

  1.关爱拉分对象:客观题

  考生们是不是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呢,考研政治真正拉分的题型其实并不是主观题而是客观题。主观题即材料分析题(满分50分),即使主观题复习比较好,作答也不错,考生一般突破40分也是很困难的。客观题即选择题,尤其是马原和毛中特两科的多选题是拉分的强力项。

  2019考研er前中期的复习重点均是突破客观题,考生的客观题(满分50分)一般如果能够达到35分及以上,那么总分突破70分的希望就会比较大哦。

  2.看清关键词

  答题前一定要审清设问,抓住答题关键词,这才是正确解题的关键,要想掌握这个方法,还需要做到以下两点:

  第一是要审清题目类型,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即弄清楚题目是辨析题、还是归纳分析题,是侧重提问"为什么"、还是侧重提问"怎么办";

  第二是要抓住设问关键词,搞清楚是要求"运用政治常识有关知识""运用经济常识有关知识""试用辩证唯物论"分析,还是要求"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回答,抑或是询问"如何正确认识某某问题",还是"怎样解决某某问题",等等。

  只有抓准设问的关键词,才能准确把握解题思路和方向。解题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3.万万不能忽略的时事新闻

  政治其实是一门很"赶时髦"的科目,现在出题人越来越看重考生对当下热点的一些了解,所以在考试当年台的一些方针,一些重大会议,在会议上领导讲了什么话,以及领导人的重要决定都会作为考试的参考重点。

  今年发生的事情有些多,比如英国脱欧、土耳其政变以及南海仲裁案等。所以,同学们在每天复习累了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新闻,要时刻关注新闻热点,并丰富自己的知识常识,在空闲的时候多刷刷微博逛逛论坛,知道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并用政治的角度来试着分析,让自己做一名与时俱进的考研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