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数学历年考试必考的10种简单题型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4-16 17:45:11
  •     核心提示:

考研数学复习一直以来是大部分考生的命门,从敬而远之到逃之夭夭。考研公共课复习时总会有考研数学这抹身影。究竟该如何复习考研数学,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不仅是考生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也是考研一直在解决的问题。

  现下,小编给大家梳理了在历年考研数学中必考的几类简单题型,希望能帮助到在准备2018考研的你。

  1.运用洛必达法则和等价无穷小量求极限问题,直接求极限或给出一个分段函数讨论基连续性及间断点问题。

  2.运用导数求最值、极值或证明不等式。

  3.微积分中值定理的运用。

  4.重积分的计算,包括二重积分和三重积分的计算及其应用。

  5.曲线积分和曲面积分的计算。

  6.幂级数问题,计算幂级数的和函数,将一个已知函数用间接法展开为幂级数。

  7.常微分方程问题。可分离变量方程、一阶线性微分方程、伯努利方程等的通解、特解及幂级数解法。

  8.解线性方程组,求线性方程组的待定常数等。

  9.矩阵的相似对角化,求矩阵的特征值,特征向量,相似矩阵等。

  10.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求概率分布或随机变量的分布密度及一些数字特征,参数的点估计和区间估计。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