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暨11期发展对象、7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11 17:23:59
  •     核心提示:

 为了深化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厚植我校研究生的爱国爱党情怀,研究生院党总支于10月至11月期间面向研究生新生党员、第11期发展对象、第71期积极分子举办了六场党课培训。培训班邀请到了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丽颖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宇同志、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同志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国同志通过作报告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丽颖书记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指示,从需求、作用和方向三方面说明了研究生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求的人才,希望同学们传承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感恩时代、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研究生。

图片

王建宇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然后向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王老师说,这32个字不只是伟大的建党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图片

赵明华书记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树立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增强堪时代大国的志气;涵养至诚至善之匠心,增强担复兴重任的骨气;励志笃学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国之栋梁的底气

图片

张云国副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英雄模范事迹,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强调了研究生党员的目标和使命,向大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高个人理论水平,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

参与培训的同学通过聆听各位老师的报告,对党的知识和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思想觉悟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在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戒骄戒躁、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