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的话要不要继续深造?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4-25 21:29:45
  •     核心提示:

英语专业能够报考的研究生专业: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报刊选读、视听、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主要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等。

  就业前景

  小编发现,全国所有的本科院校几乎都有外语学院或英语系。并且还存在大量的以语言为主的专科类学校英语专业更是随处可见,但该专业无论是从招生或者是就业都是所有专业排名比较高的,即使每年本科的专业招生能够达到10万人,就业率也远远高出了其他专业。

  英语专业的学生工作后的新酬水平也比其他专业的毕业生高出一大截。同时,他们考研也比其他院校容易得多,跨专业跨院校都比较方便。为什么?明摆着的事嘛,每年考研中榜者,都是沾了英语水平高的光,殊不知有多少学子专业课成绩过硬,总分也过关,但仍然因为英语单科成绩不过线被刷下来。所以英语系专业的同学们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因为目前社会需求的走向,单一的语言类的人才需求量一再下降, "多面手"更为受欢迎,所以本科如果是英语专业的话,研究生可考虑跨考更为实用的应用专业。这样可以更好的就业。

 就业方向

  教师:在中小学任教;或者考教师资格证在中学和大学任教都是不错的选择。

  导游或空乘:在国际旅行社当导游;或者女生如果形象好身高足够的话,空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所有航空公司都有飞国外航线的航班,对英语好的员工需求量大。

  翻译:翻译方向就业面比较广,可以在文化、科研、学校、出版、经济、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我国现有市场需求量较大、人才紧缺的专业翻译人才主要有以下5个方向:会议口译、法庭口译、商务口译、联络陪同口译、文书翻译。

  其他:在各类涉外企业从事翻译及文秘工作。

  院校推荐

  说到英语类的学校推荐,那真是数不胜数,一抓一大把,小编都已经眼花缭乱了, 在此我们只推荐重点高校,毕竟现在211、985等等确实还是一块响亮的招牌的。

  重点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交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安徽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广西大学。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