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考研生不知道择校这些事!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6-10 12:18:00
  •     核心提示:

关于考研择校,有这样四件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们决定着考研成败!但大多数考研人却不知道或者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叨叨这四件事,希望能够给你的考研选择提供帮助~

  1热门名校冷门专业招不满

  都说名校难考,考生通常对名校热门专业肯定是趋之若鹜,报考扎堆现象严重。就人民大学中文系来说,每年文学与语言两个大方向,一个名额,就有上万的考生报名,严重的,甚至同一个宿舍都有两个以上报考同一专业,竞争相当恐怖。

  考研党也许不知道,每年有100多所名校的冷门专业,如人大的化学系,一些偏理工的名校的哲学系等,每年都招不满。

  2未招满的专业,第二年增加招生

  有报考扎堆严重的专业,自然就有报考人数较少的专业,各高校,尤其是那些名校在招生时“宁缺毋滥”,某些专业会出现招不满的情况。这些院校因今年生源不足,来年极有可能扩大招生规模。

  2018考研党不妨多关注下2017年招生未满的院校及专业,到时,考研中途换专业或者需要调剂时,可考虑这类学校,提高自己考研成功率。

  3国内科研所定向培养的专业“无人问津”

  因为定向培养专业的学生在招生时就被招生单位以合同形式确定了其毕业后的工作去向,很多考生都不予选择。包括中科院、社科院等国内100多所研究机构的老师,每年入学季通常要面对“没有学生上课”的现实。

  2018考研党,对未来在哪就业无所谓,渴望继续学习、暂缓就业渴望高学历、读研存在经济压力等考试,巧姐认为,可关注国内研究机构的相关招生信息。

  4中西部地区名校竟然“年年招不满”

  考生在报考院校时会综合该院校所在地区教育环境及资源、经济发展水平,未来就业地区选择等因素。由于北上广和中东部发达地区名校林立、教育资源优质且集中、就业机会多,大多数学生会报考这些地区的院校,导致每年中西部地区的名校都会出现一些“招不满”的情况。

  提醒2018考研学子,不要一味地盯着北上广等高大上的城市,要结合名校的热度与自身的竞争力,因国家政策扶持,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名校所在城市,教育资源、就业机会等都不错,且竞争相对小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