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4 12:07:46
  •     核心提示:

6月23日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暑期,将有来自省内外24所知名高校的137名硕博研究生来常进行社会实践。其中,首批来自清华大学的17名博士研究生24日到达。

从今年3月中旬起,我市2016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全面启动,以课题项目研究的形式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全市共有60家企业申报126个课题项目。市人才服务中心根据企业需求,于5月21日举办研究生社会实践课题项目对接会,邀请和组织来自省内外20多所知名高校的400余名硕博研究生与我市申报课题项目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截至目前,已初步落实了137名硕博研究生暑期来常参加为期4-8周的社会实践。

“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旨在引导我市企事业单位培育和储备高层次人才,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开展项目合作开辟新渠道。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已有20多所知名高校在常建立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有80-100名研究生到我市企业开展社会实践课题项目研究,企业反响良好,人才效益突出。

今年,我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来常社会实践的研究生,完成课题项目目标、经考核评估合格的,给予2000-3000元/人的课题奖励,对其往返交通、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进行补贴,并对指导老师给予带教补贴。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