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即将发布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9-08 14:51:57
  •     核心提示:

2018年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大纲即将发布,对于逻辑部分而言,在大纲发布前后,考研的小伙伴们需要知道些什么,准备些什么,怎么规划复习,在此,对于大纲发布之前要准备什么,大纲发布后如何运用大纲,才春影老师给大家做一个指导,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了解大纲及其作用。考研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内容的权威性政策文本。所以,在考试大纲公布之后,同学们要对考试大纲中规定的考试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对比之前的复习备考情况,或许你原本重视的地方并没有在考试大纲当中,那么就需要你及时调整方向,根据大纲指明的道路正确前行。

  第二,关于2018管综逻辑的大纲变化预测。2017年和2016年的逻辑大纲是完全一致的,目前也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关于新大纲有相关改动的消息,所以,预测2018年逻辑大纲不会有大的改动。在大纲发布之前,同学们可以依据往年大纲安心备考。

  第三,及时关注管综大纲的发布。考试大纲作为考研学子备考复习的方向指南,当然的每年都备受关注,尤其是当年最新考试大纲。温馨提示,在借助往年考试大纲进行复习时,及时关注最新考试大纲,以便积极应对其中的变化与调整。

  第四,关于大纲发布前后心态的调整。大纲发布前后,也意味着考研进入到了冲刺的阶段,也正因如此不少考研学子情绪焦虑。但是,对于此时此刻的考研人最需要的就是沉着冷静,万不可被捕风捉影的消息打乱了阵脚,尝试着缓解焦虑情绪,调整平和备考心态。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罗洛o梅在他的代表作《焦虑的意义》中提到,"焦虑是人类面对威胁,希望创造自我的正常状态。"焦虑是什么?当你感觉到威胁、看见别人都好像很顺利、自己却找不到突破口,这三个加起来,你心跳加速又内心空洞,这就是焦虑。面对考研时间提前的威胁,自己缓慢的复习进度让你找不到突破口看不到希望,心里还总想着,别人一定比我多看了好多书了,怎么办怎么办。面对考研,没有人能与焦虑绝缘,所以,关键是如何与你的焦虑好好玩耍。大家出现焦虑症状可以尝试深呼吸、运动和冥想、写清单、预先设想底线以及找到焦虑背后的问题去缓解焦虑症状,积极调整到平和的备考状态。

第五,大纲发布后及时对比并整理新旧大纲。在梳理和对比时,要注意逻辑与知识脉络的搭建。不要机械地归纳,而应该在整理中逐渐领悟考纲新变,同时结合自身的水平,对自己所需的复习进度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才春影老师告诉大家,在战略层面,结合大纲、自身报考院校和学习程度,分析自己在哪些方面应该取舍和提高。在知道考研大纲的变化之后,就需要结合大纲做练习了,用练习检测自己的考纲复习状况,找出忽略的、没完全弄懂的,或者理解错误的知识点,让自己的复习效果达到最优。最后对于练习中的错误做好总结,并多加记录和回顾。

  希望同学们对大纲发布前后需要知道做到心中有数,在今后复习中,高效学习,取得好成绩。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