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大纲都是由这样几部分构成的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5-09-21 10:10:09
  •     核心提示:

2016年考研大纲刚刚发布,智课网邀请考研名师屠皓民独家解析大纲变化,指导学子复习,内容如下:

  大纲都是由这样几部分构成的 第一部分呢就是我们一个考试是什么样的性质,它有什么样的具体要求,第二部分给出大纲样题,那么第三部分就是词汇表,最后就是附录部分。首先第二部分的样题有所变化,所谓样题就是它告诉大家考试考什么题型,这个题目是怎么出怎么出的,所以它就会用一些真题来进行解释,那么之前的真题呢用的就是我们以前老的,今年呢换了一些新的真题进去,但是这些真题因为在平时练习大家应该都做过。所以大家这些样题是不用去做的

  那么词汇,我昨天已经一个一个都比较过了,没有任何变化,第四部分其实上我们今年需要所有同学注意的事情,是我们的答题卡,当然你会注意到这个答题上面写了一个年份叫做2015,那么也就意味着什么意思,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考纲上,所有给的东西都是我们去年,刚刚考试所出现的东西。所以说按照常规,这一张答题卡就应该是我们去年考场里所出现的。但是呢我告诉大家,这张答题卡其实是我们一张旧的答题卡,因为我们去年考场里的答题卡是这样的,这是正面,然后呢翻过去反面,正面的话这上面要写上你的报考的学校,下面是你的名字、准考证号,然后是完形阅读加新题型,那么考场里的话呢,去年的考试,这边一面是翻译题,翻过来之后,这边是小作文,这边是大作文。就是我们考场里的样子。但是你会看见这次的答题卡呢,然是给了一张旧的答题卡,完形阅读加新题,然后这边是上面是翻译,下面是小作文,而后面给的是两面的什么呢,大作文,也就言外之意是什么意思就是我们大纲给了一个答题卡,是我们考场里所不一样的,那么所以我们现在就在想,到底最后出题者是选择这张旧答题卡,还是我们的去年考场里的新答题卡,那么按照常规,大纲给答题卡肯定是希望大家能按照这个答题卡去进行演练的,但是发现考场里并不是这么回事 ,那么这个答题卡的这个差异 ,它带来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个小作文部分,如果是在这个位置上,它总共就给了10行,如果要是放在这一面上是给了20行,也就是说,如果是20行就有足够的空间去写这个小作文的文章。如果是给了10行的话你需要把这个文章压缩在这个10行当中去写,这样就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有可能一旦字数超出 有超出这个格以外,有可能老师就看不到了。所以大家要知道,因为我们目前是没法告诉你到底是用这个答题卡,还是用我们考场里面真正的答题卡,所以请所有同学平时在练小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控制你的字数,控制在100词到120词之间就是最合适的。也就是说不管是用新的,还是旧的答题卡,都能在这个考试的时候能够正常的发挥,所以这也是我们这次考纲,所带来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那么英语一和英语二呢都是一样的,都是这个答题卡的问题,那剩下的所有东西都是保持的一致,这次大纲呢是没有变化的,那么只有一个就是样题用了一些新的题目,这样就是给了一个旧的答题卡,所以就是这两点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

  从复习上来讲,100天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因为很多东西是前面都在复习,但是其实前面的复习没有那么的投入 ,而且因为也没有报名嘛,所以只有在报名了之后,才呢突然间才感觉到紧张感的到来,所以呢可能100天真的可以创造奇迹。那这100天的话呢 那建议大家可以把它分成三个阶段来复习,就是在10月底之前建议大家不管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的同学,都要完成我们英语一的所有的真题。那么英语一的同学最好都要完成。那么英语二的同学如果说老师我基础比较弱,你可以至少完成英语一的11年 12年 13年

  14年到15年这五年的真题,因为这五年真题的难度都比较的低,可能跟英语二相对来说比较接近一些,那比较接近一些。也就是说在11月底之前,不管是英语一英语二都是要去做真题的。但是有一些同学问我说,老师我曾经听到有的老师师给我们讲过,说要不要留下那么两套真题放在最后来做演练啊,其实我对这个事情持保留态度。为什么呢?因为其实你把最后的真题来做演练,如果要是演练好了,那只能说明你复习的还不错,那如果演练不好的话,估计你会心里特别的纠结,我到底要不要去参加考试。因为真题都没有做明白,我去参加考试应该是考不过的,所以一般我都建议大家 如果最后要做演练。模拟题效果最好,为什么呢?因为模拟题如果你做好了,你会跟自己说这个题目出的太简单了

  如果模拟题呢做不好,你会跟自己说题目出的太难了,你永远不会把这个责任落到自己身上,你还跟可以带着个非常平和的心态,去参加我们的考试。所以我建议大家在10月底之前最好把所有的真题都做完,这是第一个。

  那么11月份,其实就是我们的第二阶段,那么英语一的同学呢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做一些模拟题,比方说你可以用我的《四周高分特训》这样一本书去做模拟题。然后呢,你考的分数要求不算很高,你可以去做英语二的六年真题,虽然它是英语二的 但它毕竟是真题嘛,对他的价值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呢英语一的同学在11月份的时候,可以选用模拟,或者是英语二的真题来进行演练。同时对我们以前做过的英语一的真题,来进行一个第二轮的回顾就可以了 ,查漏补缺。那么英语二的同学在11月份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做你六年的真题,10 11 12 13 14 15,六年真题 这六年的真题,每套题用五天的时间 用一个月把它做完,还要把它做透。这是我们11月份要去做的事情

  那么等到12月份的时候,进入到我们考试最关键的时期,总共就25天的时间 那么这25天的当中,第一个事情是需要大家去做一些套题,因为你需要通过一些套题来演练,你做题的顺序和做题的速度,还有做题的正确率,那么一般情况大概就是两到三天做一套,把题目做完之后然后把它弄透弄懂就可以了。同时可以兼带着去做几道真题,来做一个。

  因为模拟真题结合这样呢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那么第二个事情就是在考试之前的这25天当中,写作可能是个关键。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时候可能大部分的考试信息都已经开始流传出来,因为考卷已经在12月6号就出完了,你可以去特别关注一下,我们写作当中的一些重点和热点的话题,所以说如果要是简单来说,就是10月底之前。不管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都要把英语一的真题做完。11月份的时候是英语一的同学可以做模拟,或者是做英语二的真题然后带上你的英语一的真题的复习,英语二的同学就做六年真题就行了。那么12月份就是一个是套题的演练,一个就是我们的写作的主攻,这就是我们未来这个3个月的复习规划。那么在这3个月当中 我可以这么说,有好多同学都会慢慢放弃。我们很多人在自习室 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发现有人走,他就会特别的着急。说哎他们怎么不考了呀,会很容易被人所影响,所以我想说的意思是,在这三个月当中,第一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定要保证告诉自己什么呢,不管什么情况下,都千万不要打乱自己的复习计划。第二呢就是要保持强健的体魄,要多锻炼身体,千万不要最后呢考上研究生了

  没有胜利去读这个研究生,对吧!因为同学天天就是起早贪黑去图书馆,不注意吃饭,不注意饮食就把身体毁了,要当心这个。第三个就是我刚才说的合理的规划,所以说如果心态做到了,身体做到了,规划也做到了,下面大家如果能按部就班,还是能够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的。就是希望大家在三个月当中,用自己的所有的坚持和努力去创造好的奇迹。

  具体视频讲解大家可以登录智课网免费学习,祝所有的同学"逢考必过"。谢谢大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