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数学四大观点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1-11 11:50:59
  •     核心提示:

 一、打好基础

  复习之始,很有必要先把数学课本通看一遍,主要是对一些重要的概念,公式的理解和记忆,当然有可能的话顺便做一些比较简单的习题,效果显然要好一些。这些课后习题对于总结一些相关的解题技巧很有帮助,同时也有助于知识点的回忆和巩固。

  二、循序渐进

  需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在掌握了相关概念和理论之后,首先应该自己试着去解题,即使做不出来,对基本概念和理论的理解也会深入一步。因为数学毕竟是个理解加运用的科目,不练习就永远无法熟练掌握。解不出来,再看书上的解题思路和指导,再想想,如果还是想不出来,最后再看书上的详细解答。

  看一道题怎么做出来不是最重要的东西,重要的是通过你自己的理解,能够在做题的过程中用到它。因此,在看完例题之后,切莫忘记要好好选两道习题来巩固一下。不要因一些难题贬低自己的自信心,坚信等若干月复习之后回头看这些题就是小菜一碟。

  三、吃透大纲

  这样艰苦复习的结果应该是: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理解更深入了一层,基本熟悉了考研数学考查的内容,并且掌握了一些基本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这个时候如果可能的话最好通读一遍考研的数学大纲,有助于进一步把握内容概貌,考试题型,试题难度等。

  考研大纲严格划定了各类专业考生应考的范围和难度要求,是考生制定计划的依据。仔细阅读,并结合近两年的考题,体会本专业类数学考题的题型类别和难度特点,与考研大纲无关的内容坚决不看。

  随考纲同时出版的还有一本《考试分析》,很多考生忽略了这一本优秀的考研参考书,是很可惜的。《考试分析》将考纲的要求具体化,并配以相应难度值的试题进行解析。通读该书对把握重点难点,掌握标准解答模式很有裨益。对第一轮要求如此之严,目的在于为下一轮的数学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第一阶段的复习要体现以下三点:第一,吃透考研大纲的要求,作到准确定位;第二,重视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和基本方法的复习,打好基础;第三,循序渐进,合理安排时间,切忌搞突击。

  数学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准备时间一定要充分。要对各个知识点做深入细致的分析,注意抓考点和重点题型,在一些大的得分点上可以适当地采取题海战术。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