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数学经验谈:要坚持,要趁早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4-12 17:53:49
  •     核心提示:

一、数学

  在暑假前我每天都会花费三个小时的时间学习数学,掌握其基本的公式定理的使用条件和证明过程,这个过程是基础,一定要做到非常的熟练,而且要坚持不懈,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每一天,我都保证一定要完成这项任务。

  在暑假期间,开始做一些综合型的题目,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有遗忘的知识点,就马上回头查缺补漏,把遗忘的东西重新记忆,不断的加强,后来反而成为了最不容易忘记的部分。

  考前两个月,我就开始研究真题了,最好是把真题做两到三遍。第一遍做题的时候,那些做错的题目不但认真改正,我还会另外再整理下来,并把相应的知识也整理一遍,争取做到不留一点死角;第二遍做题的时候我安排好时间,计时做,因为数学考试在上午,所以我把这项训练也放在了上午,这样就有了上午调动大脑做数学题的习惯;第三遍做题的时候,我就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满分。

  二、英语

  相信你和我一样,在准备考研前,就听很多人说"得阅读者得考研",一开始我没有当回事,但后来随着复习的进行,越来越觉得这句话太有道理了。

  阅读在考研英语中占有40%的比例,是绝对的重头戏,其实完型和翻译、新题型也和阅读的能力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的复习中,我把重点放在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上,每天都会读一些和考研难度相当的文章,不要读太简单的,这会对提升能力没有价值;也不要读特别难的,否则打击考研的自信。我觉得这部分的复习,没有技巧可言,就是坚持,和数学的复习一样,这一项我是胜在坚持,每一天、每一天都会坚持下来的复习环节,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这一项必须要完成,才能结束这一天。

  三、政治

  首先我要承认在考研复习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政治科目的复习非常迷茫,完全没有方向,不知道从何下手,如何开始。

  暑假前是基础阶段,这个阶段至关重要,在这个阶段里,我把中心放在了考研政治中最难的部分--马原理。事实证明我的这一决定还是正确的,因为如果不在这个阶段把马原理拿下,那会影响到我整个后期的复习进度,尤其是强化阶段一定会受到影响。

  在暑期后,我每天会复习政治两个半小时,不但巩固马原理,而且对回答大题的专业性术语进行理解性的记忆。另外,政治的真题也很重要,每年的命题都在变,但考研的重点不会变,可能前几年在单项选择的题到今年会出在多项选择或则大题中,只一点一定要好好把握。

  在此给2017考研的同学的建议是:政治要尽早复习,在复习英语和数学的间隙中,见缝插针的学习,不要等到考前两三个月进行突击,那会让你更没有方向,更冒险。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