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夯实完型与阅读的语法基础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5-06-25 17:38:06
  •     核心提示:

一、语法与完型填空

  我们以下面这道真题来举例说明:

  …enough vitamins is essential to life, although the body has no nutritional use for 49 vitamins.

  A. exceptional B. exceeding C. excess D. external

  【考点分析】这道题的答题关键是让步状语引导词although。在完型填空中,逻辑引导词可以指明句子间的逻辑关系,对选填词进行原文定位,找已知定位词的反义、近义或同义词进行选择。本题考点是形容词辨析,需要选出一个修饰vitamins的形容词。这句话vitamins出现了两次,前边的分句中已知有一个修饰vitamins的形容词enough,而主句与从句之间有着明确的让步关系(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因此第49题所选形容词需与enough有着让步转折逻辑关系。

  通过分析,可以确定这道题与前面分句中的enough形成对应成分,而且两者为对立的关系,所以本题的答案应选择一个与enough对立的选项即可,C项excess过度的/过量的,是enough的对立选项,故为正确答案。

  二、语法与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题所选的文章当中充斥着大量的长难句,涉及的语法信息是最多的。句型变化波诡云谲,没有强大的语法功底,很容易在出题“陷阱”面前和长难复合句“迷宫”面前找不到方向。因此同学们在备考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的时候,对词汇和语法的准备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针对上述的知识点,小编提醒大夯实完型与阅读的语法基础的学习,需要大家不断地积累相关的英语知识点。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