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真题的正确使用顺序,你用对了吗?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1 11:27:00
  •     核心提示:

(一)找到最近20年的真题,并将其分为三个部分

  很多考生找来了历史上所有的考研英语真题 ,其实没有必要找那么多题,年代太久远的题,参考价值不大。最近十年的题略显少,找最近二十年的题目来做,就可以。找来这些题目后,把这些题目按时间顺序分为三个部分。最近五年,最老的五年,中间的十年。

  (二)小试牛刀,检验自己的基础

  在复习开始之初,可以先不用做真题,先把考研单词认真背2遍。背诵完2遍单词之后,在最近5年的真题里面选择一套题来考试,这时候,是检测自己的基础的时候,可以不用太在意时间必须是3小时完成,延长一些时间也没有关系,把整套卷子的所有题目都做完。自己心里会有一个底儿,自己的基础是怎么样。以后花在英语学科上是时间和精力应该是多少。

  (三)展开复习,阶段测试

  接下来就要展开复习了,英语真题和背单词是连贯在一起的。做题的时候也要背单词,先把最老的五年题目做完,然后用最新的5年的一套卷子里的题目去检测。接着做完中间的10年的题目。

  (四)二轮复习真题,总结做题技巧

  这时候,你已经做了15套题,模拟考试了2套题,也就是你还剩3套题,用了17套题。这时候,开始二轮使用真题,做透这17套真题。总结一些做题技巧。

  (五)最后检测,形成做题思路

  把自己在二轮复习时候总结的技巧拿来检测自己,在剩余的3套题目里,拿一套题来模拟考试。然后琢磨自己该以什么样的顺序去做完这张卷子,每个部分的题目应该花多少时间。

  (六)考前模拟,把握做题节奏

  这个时候,你还剩下2套题。用这2套题来全真模拟,把握好自己的题感、时间感,把这2套题当成自己的2次考试。最后吃透这3套题,整个考研英语的复习也就差不多到位了。

  以上是一个考研英语真题的使用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单词的背诵不能间断。英语复习需要努力,也需要正确的复习方法和长期可行的计划,希望这样的复习方法能帮助各位考生,加油吧!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