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英语学习内容及时间分配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8-01 17:56:06
  •     核心提示:

随着暑假的到来,考研复习也进入了强化阶段。强化阶段的重点是解题强化训练,全面地提高篇章理解能力和做题能力。同时,这个阶段,也是英语复习起步晚或是由于某些原因没有跟上复习进度的学员打好单词基础和提高长难句理解能力的最后阶段。

  一、学习内容及时间分配

  7月和8月是大家全面进行考研备考的黄金阶段,主要原因是大家处于暑假阶段,学校没有课程任务,可以充分利用7月和8月进行集中考研备考。

  在该阶段,建议各位考生保证平均每天学习英语3小时左右。正常的学习时间分配可分为:词汇学习45分钟左右(若启动复习较晚,或是词汇量较低的同学需要多花时间在记单词上,建议每天1~1.5小时记忆单词);每天1~2篇阅读训练,用时1~1.5小时;

  暑假期间不但要加大对写作词句的输入和写作方法的学习,而且从8月份要开始练习写作,建议3~4次/周,1~1.5小时/次;完型、翻译、新题型与阅读和写作交叉进行,每个题型2~3次/周,45分钟~1小时/次。

  二、学习目标

  在强化阶段,学习各个题型时,建议从以下重点着手和掌握:

科目 学习重点 备注
阅读 (1)做题步骤;(2)命题规律特点;(3)如何抓文章及各段中心;(4)各个题型的解题方法;(5)选项特征。 翻译和写作为主观题型,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学习翻译和写作的方法,还需要动笔写出来,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翻译和写作能力的提高。
新题型 (1)各种备选题型的命题规律特点;(2)如何利用连贯性和一致性解题;(3)各种备选题型的解题方法技巧。
完型 (1)做题步骤;(2)各种词性的选填技巧,如动词、名词和形容词(该部分为重点);③其它完型解题方法技巧。
翻译 (1)长难句拆分方法技巧;(2)词的翻译技巧(如词义选择等);(3)各种语法结构的翻译技巧,包括三大从句、被动语态、比较结构、倒装结构、分词结构等。
写作 (1)明确大纲对短文写作和应用文写作的要求;(2)夯实写作的词句基本功,如如何在写作过程中用词准确、丰富,如何写出语法结构丰富多样的句式;(3)短文写作的审题和各段写作方法;(4)各类应用文写作方法。

  考研各个阶段是环环相扣的,必须赶上每一阶段的进度,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另外,英语复习要有计划性和针对性,看似简单的道理如何付诸实践却需要毅力和技巧。最好每天制订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努力完成。请坚信只要具备了信心、毅力,辅之以正确的方法,再加上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最后的胜利非你莫属!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