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考研英语各题型答题方法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10-26 17:39:31
  •     核心提示:

离2017年考研仅剩大约2个月的时间,考研英语的复习进入了冲刺阶段。小编建议大家在做英语真题时,除了通过真题查缺补漏,还需要通过真题形成和完善自己的答题技巧。小编针对考研英语的各题型总结了一些答题技巧,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完形填空

  首先是完型填空,注意答题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尽量只读一遍。

  注意三句原则,即答案提示一般在一个空的三句以内,包括空格上下句和空格本句。

  注意上下逻辑关系中,表示转折和原因的逻辑常考,however和because经常作为正确答案出现(当然不是绝对)。

  阅读理解

  第二部分是阅读PartA,即四篇传统阅读,也是我们训练最多的题型,在读这四篇文章的时候要注意,有时候很难读懂全文,但是对于文章的主题,一定要把握清楚,把握好主题,即使文章没完全读懂,也能做对多数题目。

  无论阅读的哪一种题型,要把握好经常设置正确答案的位置,如转折处,因果处,特殊标点符号处等等。

  英语一阅读更注重推理题,因此要注意,选项与原文越接近,越有可能不是答案;英语二更注重细节题,虽然答案与原文接近,但是往往是对原文信息的高度总结,因此读懂文章主旨显得极其重要。

  新题型

  第三部分是阅读PartB,即新题型。英语一的同学要注意7选5和排序题这两种题型,这两种题型出现比重90%以上。

  7选5要注意每个空的上下句,而排序题要抓住每段的首尾句,尤其是首句,这两种题型都要特别注意抓关键词,如大写词,数字时间,陌生词,名词短语,尤其是代词,注意this,these,those,such,his等词,这些词是关键提示信息。

  而英语二的同学要抓住7选5,即给出半个句子,填上下半句的“7选5”,这种题型也是要注意定位关键词,尤其是大写词,时间数字;另一种题型,即标题匹配题,则要注意每段的首尾句,或者每段反复出现的名词,这些信息对于解题很有促进作用。

  翻译

  第四部分是翻译。无论英语一或二,英译汉过程中,划分句子成分起到很重要作用,拿到一个句子,先划分好结构,注意当中一些难词的翻译和处理,最后按中文顺序整理句子,注意主谓宾和补语顺其自然,而定语一般置于名词之前,状语置于句首或谓语动词之前。

  有时候会碰到不认识的词,这种情况下可以省译,但是一定要保证句子通顺完整,这样改卷老师不一定发现,可能不扣分。千万不要把那个单词空着,还把原词照抄,旁边作注“不会”。

  写作

  第五部分是写作。无论大小作文,按照平时练习的结构和句型来写,大作文一定要把握好文章主题,注意尽量使用三段式,或者四段。

  字迹要工整,不要写得太散,一行只写五六个词,或者写得太密,一行挤了20多个单词,一篇文章硬生生挤成了一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