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复习时间安排及具体学习方案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08-07-07 14:21:31
  •     核心提示:
如果考生的政治复习从2008年4月初开始,那么到2009年1月19日(考研时间应当是09年1月19、20日两天)考试前为止,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如果按四遍定复习计划,给大家的建议是按照3个月:2个月:2个月:2个月四个阶段进行复习。

  四个阶段花费在政治上的复习时间建议为200――300个小时。不同的阶段时间的花费也不同。

  基础阶段(4月――6月):理解《马哲》和《政经》两门难度系数较大的科目,建议时间花费在30――50个小时;

  强化阶段(7月――8月):辅导班学习阶段,系统复习各门知识,在每次辅导班讲解之后仔细咀嚼消化,建议时间100个小时左右;

  巩固提高阶段(9月――10月):练习题目阶段,每天需要花费1――2个小时,总时间花费为50――80个小时;

  模拟冲刺阶段(11月――12月):每天都要花费1――2个小时,总共时间50――80个小时,重点是在参加模拟冲刺点题班的基础上,进行模拟试卷的练习和分析

  以一套真题为例,总分100分,共有题目38道,单选16道,多选17道,分析5道,总共时间180分钟,单选题目平均每道30秒――50秒,多选题1――2分钟,选择题总时间50分钟左右,分析题每道25分钟左右。平时练题应不仅仅为了找出答案,更重要的是分析原因,掌握知识点,故每道单选题平均花费2分钟左右,多选题每道花费5分钟左右。
 

时间

学习资料

本阶段

总任务

 

 

基础阶段

(4―6月)

30――50个小时 《2009年考研政治理论知识导读手册》

《2009政治理论精品教程》

1、要好好阅读。对所有课程内容,要按部分、按章节地复习。在考试大纲规定的要求之外,还要很好地把握各门课程的特点,明确各门课程在出题上的侧重点,把握了各门课程的特点,就能有效地进行复习。

2、在阅读完每个章节之后,要认真联系理论知识点之后的练习题。通过练习强化自己对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了解各个章节的出题重点。

 

强化阶段

(7―8月)

100个小时

《2009考研政治理论基础训练1200题》

清晰地了解各章的指导性线索,明白各章的重点、难点和易考点。本书根据考点的具体内容和考试要求,特别标注了“识记”、“领会”、“运用”三个层次,考生可以按照不同考点的不同要求加以学习。在试题的练习中,考生应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答题的思维模式,不能只把视线局限在试题本身,重要的是学会领会和掌握回答问题的一般方法。
 

综合提升阶段(9月1日―12月15日)

150小时

《2009考研政治理论核心冲刺500题》 1、明确新增考点出题的倾向和形式,对可能命题的新增考点得到提前的、全面的掌握;

2、不能仅局限于题目是否做对,更重要的是学会解题的思路和技巧;

3、整理错题集,对每一道题的分析要系统地、整体地把握。

 

模拟冲刺阶段(12月16日―元月15日)

30个小时

《2009考研政治理论形势与政策10分必备》

《2009考研政治理论最后成功3套卷及18金鉴》

1、考生在做完题后,要认真参考答案,在答案的分析上要认识考点和知识点的链接,在头脑中形成对整个章节的知识框架图。

2、查漏补缺,复习以往错题集。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