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政治 夏日强化每日进步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07-08 08:41:02
  •     核心提示:
一、坚持每天看政治、每天进步一点点!

考前突击背诵政治从来不会取得高分!要取得考研政治高分,请同学们谨记一个道理:水滴石穿,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怕慢,就怕站!所以,同学们,现在已经是6月末,距离考研只有6个月左右时间了,从现在开始,一定记得坚持每天复习政治!毕竟,考研政治有近600个考点,大家算一算,每月要复习100个考点、每天复习30多个考点才能完成一遍复习任务!

考研政治包括5门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对这5门科目的掌握程度安排复习时间,一定要落实——每天用半个小时复习政治!同时建议大家通过看新闻联播等方式对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进行隐性复习,以提升政治素养和应试灵敏度。

二、复习时动手建构你自己的知识体系!

科学研究表明,人们要真正掌握所学的知识,必须把学习过程中获取的知识信息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也就是一定要建构起自己的知识体系,然后才能稳固掌握并自如运用知识点。这就启示我们:在政治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尝试用自己的表述方式对知识信息进行逻辑建构,整理成自己的复习笔记。提请大家注意的是,同学们在运用自己的方式进行逻辑建构时不能随意化,而应规范使用相关术语。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政治科目的考查目标强调:“准确、恰当地使用本学科的专业术语,正确理解和掌握学科的有关范畴、规律和论断”。

同学们,大家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进入理想大学读研的美好梦想,为成功圆梦,希望同学们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因为“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