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复习三种方式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4-07 17:37:30
  •     核心提示:

 方式一:搜集资料 网罗信息

  对于很多尚未开启考研政治复习模式的同学来说,最合适的一种打开方式就是了解政治科目的相关信息。一般来说,备考信息应该包括:考核的题型、不同题型思维方式上的差异、考核的模块、每个模块不同的备考方式、精选的习题等等。搜集信息的方式一般有:考研相关的论坛、权威的考研机构的官网、身边考研成功的师哥师姐等等。同学们不要小看搜集资料的过程,这不仅仅是为我们接下去的复习在准备素材,更重要的是,在网络信息的过程中慢慢了解和熟悉考研政治的特点,从而渐入佳境。

  方式二:浏览真题 掌握考情

  也许有些同学不太喜欢上面这种搜集信息的方式,希望可以从小处着眼来初步认识考研政治。文都考研的政治老师认为最好的小处着眼方式就是浏览真题,因为真题是最精准的让你感知考研难度的素材。建议同学们在基础复习阶段不要过多的关注模拟题,因为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模拟题的质量都是无法与真题相比较的。更为重要的是,大家在浏览真题的时候要记住你的宗旨,此时不要太多去做真题也不要去研究答案,目的只是为了基本的掌握考情。因此,我们只要大致的翻阅真题,慢慢的积累起对真题的感觉,这种打开方式的效果就完全达到了。

  方式三:紧扣重点 突破难点

  相对于前面两种打开方式,第三种方式比较适合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比如说本身是与政治相关专业的文科生或者二战三战的考生。如果之前已经对考研政治的内容有所涉猎的同学,那么搜集信息、掌握考情的这个过程就可以逾越过去了。建议这类同学不妨从考研政治的重点难点部分开始突破,这是因为前期复习大家的精力都比较旺盛,头脑也比较清醒。我们不妨趁着这个时期把马原部分抽象的概念和原理,把毛中特部分复杂的框架都弄弄清楚,这一定是个比较明智的做法。

  万事开头难,一种正确的打开方式为我们整个考研政治的复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不负春光,尽早开始,收获最后胜利的硕果。

  教研中心:姜春邻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