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题只用最近5年的就可以,而且仅仅只是选择题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1 11:27:59
  •     核心提示:

暑假要来啦,考研政治的复习,小伙伴们开启学习模式了吗?还没有开始的同学要抓紧了,时间不多了,凡事以早为上;已经开始复习的同学,你们开始做题了吗?所有科目的复习,都是真题和习题的交叉配合使用。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考研政治的真题和习题。

  真题只用最近5年的就可以,而且仅仅只是选择题

  所有学科都是真题最重要,真题是航标、是指导,尤其是考研英语。但是,考研政治并不是这样。政治具有时政的特性,研究最近几年的真题,我们发现,考研政治这一学科的考试越来越灵活,越来越注重对于结合当年的时政热点来出题。那么,热点过去了,你考研的这一年又有这一年的热点,再返回去考前几年真题里的热点是不太可能的。这时候,我们对于政治真题的复习,思路就很清晰了。只需要做最近5年的真题就可以,而且只是做选择题就行。因为分析题的参考价值不是很大,非要说参考,可以做分析题的第一道题就行了。做真题,是熟悉真题的长相、分值布局、结构安排、难易程度。

  习题需要大量做,尤其是冲刺阶段的习题

  很多知识点的巩固,需要做习题来得到强化。那么,对于习题,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开始复习的时候,不必要做很多版本的习题册,建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版本来用就可以了。虽说题海战术可以用,但是在基础阶段,做透题目比做很多题更重要。反复做、巩固知识、记忆知识点。过了基础阶段和强化阶段,进入后期冲刺,那么,真的可以用题海战术了,而且是很有必要。市面上能见到的模拟题都可以买来做,这些卷子是你弥补这一年时政的缺陷的最好材料。模拟题做得多了,到了考场也就一切都顺其自然了。

  不同于其他科目,政治学科的复习有自己的特点。请各位考生自己掂量一下真题和习题的重量,在适当的时间安排好对应的题来复习。努力的同时,还需要战略战术,才能打赢这场持久仗。拼搏从来都是如此,赛场上从来不缺乏优秀的人才,真正能胜出的,一定是那些努力了百倍的人,唯有今天的脚踏实地,才能铸造日后的辉煌。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