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用太用心,随便看看也能过线?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8-01 17:58:37
  •     核心提示: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了,也不知道小伙伴们复习得怎么样了。政治复习在这个阶段要增加强度了,小伙伴们要在暑假对政治发起全面攻击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做好准备。关于政治的复习,这里有几个大坑,小伙伴们在复习的过程中可以定要提防。

  政治不用太用心,随便看看也能过线?

  相信不少小伙伴会从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那里听到过这种说法。在这里小编不得不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句,别人的成功经验是别人的,放到你的身上不一定好用,投机取巧要不得,考研拼的就是真材实料的真功夫。小伙伴们想要最终在考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踏实的复习是必须的,千万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这些小心思上。没有任何人能够做到不用耗费一点努力就能轻易获得成功,即使是天才也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努力。所以不管怎么样,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复习态度,扎扎实实地进行复习,一点捷径都走不得。尤其是基础比较薄弱的小伙伴们,现在扎实的复习是我们继续进行下去的垫脚石。

  政治复习不用着急,直接冲刺也能拿高分?

  诚然,政治是我们考研众多科目中比较容易上手的,也是最容易拿到高分的一个科目了,小伙伴们的确可以把政治的复习先放一放,主要集中火力对付最难缠的英语。但是先放一放的意思不是说从此以后束之高阁,直到冲刺阶段之前都不再复习了。小伙伴们在前期复习的时候,可以不用每天都保证一定时间的复习,可以用富余的时间简单的复习一下政治的内容。但是到了暑假阶段,小伙伴们就要提高对于政治的复习强度了。小伙伴们在暑假中,要把政治复习提高和英语还有专业课复习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即使是政治复习简单易上手,我们也不能太掉以轻心。

  政治大题写的越多得分越高?

  很多小伙伴,尤其是文科的小伙伴们,可能会进入这样的一个误区,就是大题答得的越多,得分越高。但是,阅卷老师在阅卷的时候,重点要在小伙伴们的答案中找到的是得分点。之前我们一直在跟小伙伴们提,答题的时候要逐点逐条依次罗列,分条展开更有逻辑性,小伙伴们做大也更符合我们的思维习惯,同时还能方便阅卷老师阅卷。由此可见,政治大题并不是答的越多就能得到更高的分数的。小伙伴们想得到高分,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答案中扣紧得分点,并且把得分点写在最醒目的位置,以免因为阅卷老师在密密麻麻的答案中找不到答案而失分。

  政治复习小伙伴们要陆陆续续提上日程了。就像别的科目一样,小伙伴们对政治的复习也要有条理,不能盲目进行。所以小伙伴们在复习过程中千万要小心这几大陷阱,千万不能因为一点失误耽误了我们整个复习大计。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