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暑期复习方法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8-01 17:58:52
  •     核心提示:

考研er:你还因为不知道如何复习政治而压根没开始复习吗?快别闹了,暑期强化期来了!小编贴心送上暑期强化期政治复习计划,注意喽,这份复习计划里包含具体复习要点和复习方法,请好好利用之。繁花灿烂自由时,前程似锦定有期,大家加油。

  学习重点和方法

  1、马原

  (1)复习重点:哲学和政治经济学部分:本门课程是考研政治五门课程中相对较难的学科,考察的内容较为抽象,考查的重点为哲学和政治经济学部分。

  (2)复习建议:哲学的概念较为抽象,建议考生在结合老师视频的详细讲解下,结合生活中的实际,通过习题的练习,掌握好哲学部分的内容。政治经济学属于难点,建议学生多听相关老师的讲解,在弄懂知识点的前提下,通过相关练习,以及教师答疑掌握政治经济学的考查内容。对于第一章马克思主义的介绍和第七、第八章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建议大家简单了解即可。

  2、毛中特

  (1)复习重点:本门课程是考研政治中所占分值最多的一门学科,其考察形式往往与时政相结合注重知识点的记忆。考察的重点在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的总布局。

  (2)复习建议:本门课程是考研政治中所占分值最多的一门学科,其考察形式往往与时政相结合注重知识点的记忆。建议大家在复习本门课程的时候将现今党的会议方针政策相结合,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加强记忆。

  3、史纲

  (1)复习重点:本门课程主要是以时间为线索,重点介绍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历史事件。考察的形式主要是基础知识点的记忆和知识点的线索梳理。

  (2)复习建议:本门课程主要是以时间为线索,考察的形式主要是基础知识点的记忆和知识点的线索梳理。建议考生按照时间线索脉络了解梳理出系统的知识点,掌握史纲的考察重点。

  4、思修与法基

  (1)复习重点:本门课程主要是由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部分组成,在考研政治中属于较为简单的科目。它的考察形式主要是引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及一些经典的名人名言来考察道德和法律知识。

  (2)复习建议:本门课程主要是由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部分组成,在考研政治中属于较为简单的科目。建议建议大家将具体的道德原理、法律要求与现实相联系,通过大量习题的练习,掌握本门课程的内容,做到理解与记忆的相结合。

  学习建议后记

  暑期复习呢是考研复习的关键环节,往往决定你最后考研的成败。那这个阶段需要把阶段政治复习我要求大家全面复习,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所有内容,认真复习一遍并选择一本有答案详解的同时建议大家选择一本相关的练习题,题目的选择建议大家选择章节性的习题,那样的话可以边看书结合边做习题内容来看有利于提高效率,同时选择要有答案详细解释的,这样可以不懂的话及时应对。小伙伴们加油!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