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考研方向法硕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5-07-08 11:42:57
  •     核心提示:

 说到英语的重要性,想必很多同学在高中学习中都已经清楚的了解了。今天我们针对考研英语的学习,我们跨考教育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英语专业考研方向法硕知识讲解。希望你在学习的时候,好好利用我们带来的知识点。

  英语——〉新闻,传媒

  这是一个黄金的组合。按难度来说,由于新闻专业不 考数学,难度最低。从专业结合的角度来说,做新闻工作的人,无论是报纸杂志为媒介,还是以广播电视为媒介,英语水平优秀的人往往具有很大优势。随着我国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引进来,走出去”的交往将会越来越频繁,这就需要大量英语水平较高的新闻人才,新闻出版(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机构是非常理想的就业单位。另外,从教育背景来说,我个人认为,英语(本)+新闻(研)的组合会比新闻(本)+英语(研)的组合更有优势。因为新闻专业在本科阶段所学的理论如不加以实践大多很空泛,不及英语专业实实在在地学到了语言技能。新闻专业研究生的背景往往更能获得新闻机构的欢迎。现在很多名牌大学都有“国际新闻”这个专业,稍有点过分地说,这个专业简直就是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跨考而设置的。

  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系

  可以说,英语专业跨考凡是带有“国际”二字的专业都具有相当的背景优势。国贸和国关两个专业一个是与经济挂钩,一个是以政治挂钩,都是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而且开设此专业的学校很多,选择余地也很大。从报考难度来说,比文科专业稍难,因为一般要考数三,对于数学基础薄弱的考生,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攻克数学科目。但除数学外,其他科目应当都是占优势的,比如专业课,不少学校指定用书都是英语原版,甚至考试都要求用英语答题,这对非英语专业的考生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是对于学习了四年英语,读过不少英文原著的同学来说,掌握了一定的理论,做这样的专业课试卷应该是相当得心应手的。这两个专业的就业面非常广,如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单位,如外交部、文化部、外经贸部、各省市的外事机构,外资企业,外贸企业,合资企业等。

  英语——〉法硕,金融,管理

  法硕,金融,管理都是热门学科而且都与英语有广泛的接触。现在社会上对融资,管理方面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对英语要求也很高。英语专业报考这些专业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法硕虽说近几年过热了,就业情况不太乐观,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一个优势学科,尤其是懂英语的法律人才将十分抢手。

  在上面文章中,我已经为同学们带来了英语专业考研方向法硕整理。只要你好好利用我们的总结,就可以掌握更多基础知识。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