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情最疯狂,答案是考研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9-13 13:42:04
  •     核心提示:

那件疯狂的小事儿叫考研

  所谓青春,就是对一切未知的尽情追逐。都说年少轻狂,爱梦爱闯,我们的考研又何尝不是是一种疯狂,几个月的备战时光听起来短暂,身在其中才知道何其漫长,但或许只有走过这段疯狂,你才能明白梦想的力量。

  废寝忘食停不下来

  一旦决定考研,就意味着你接下来的几个月到大半年的时间里都只有这一件大事。"朝九晚五"都成了你可望不可即的作息安排:每天起床天还未亮,晚上回来夜早已深,中午也就只能抢枪时间在桌上小憩一会儿,就连吃个饭也都得限定时间,争分夺秒想的都是复习。而且最可怕的是这样的生活一坚持就得是好几个月。就连平日里爱臭美打扮的小伙伴也恨不得直接洗把脸就奔向自习室,更别提化妆造型了;自习室随处可见都是挂着眼袋举着咖啡的惺忪面孔;甚至还有同学一天三顿都在自习室解决,不敢浪费任何时间。这样的心酸没有考过研的人是无法体会的,尤其是冲刺阶段,每天的复习压力山大,身体连轴转,背书、刷题、模拟不间断,近乎疯狂的地步。

  适应孤单独自前行

  切实来说考研生活的确枯燥乏味: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日复一日的机械日常,确实让人提不起精神。而在这排得满满当当的日程中,与朋友联系、交流、相处的时间自然变得少之又少。所以在这段日子里,我们要学会的是跟自己相处,要习惯与朋友日益减少的联系,毕竟人生中大部分时候都是要独自前行的。生活本就如此,既然决定前行,就要风雨兼程,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但只要你坚持到最后,收获的就绝不只是成绩而已。人生有这么一段全力以赴的日子也是难能可贵的。

  牺牲所有全力以赴

  为了考研,牺牲了几乎所有的课余生活。喜欢的影视剧没时间追,有兴趣的小说来不及看,参加的社团忍痛全退,一个考研就足以占据我们所有的时间,已经无暇再顾及其他。在考研之前以为高考就是最后一次努力学习了,没想到到了大学还会再经历一次考研,甚至这种比高考更有难度的选拔性考试全靠自学,脑细胞死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幸好,努力过就会有收获,有过这种疯狂,心里才会有底气。

  都说重要的并非结果,而是过程,你也只有在经历过才会领悟到,的确是这样。再疯狂,再投入,都是为了目标全力以赴,也只有有过这种疯狂,你才有资格和心力说过程最重要。无论结果怎样,考研的经历在日后也会成为你宝贵的一份记忆,所以小伙伴们尽管冲,结束之前不要猜想结果,只要拼尽全力,就是无憾。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