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暑假里的乐趣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7-18 10:09:22
  •     核心提示:

 熬过了高考,这个暑假你想怎么过?十年寒窗苦读,一朝解放后,大概很多考生会忽然觉得有些无所适从。高三复习阶段的时间都是安排的满满当当,除了复习和做题,已经没有时间做其他的事情。用哲学的理论来说,集中了力量来解决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被忽略了。那么在已经解放的现在,面对人生中最漫长、最没有负担的假期,你有没有做好计划呢?

  来一场旅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中学时代不能保证已经读够了万卷书,那么不妨用多走路来替代吧。在学校被拘束惯了以后,自然更加渴望自由。孩提时代都想要出去玩,即使是长大了的现在,出去玩仍然是一个好主意。

  旅行是一件让人放松的事情,同时还能增长见闻,多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独自旅行可以沉淀自己,有人陪伴却也有它的好处。毕业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跟同学一起来一场毕业旅行,告别自己的中学时代。可是,在你斗志昂扬的想要向前走的时候,不要忘记这也是你离开家、告别父母的开始。自大学起,你能够在家跟父母团聚的时间会越来越少,直至完全离开。珍惜与父母相伴的时间,与他们来一场家庭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搞定驾照

  交通工具的便利让私家汽车出行成为普遍。开车已经成为一种技能,驾照更是以后生活、求职的必备品。不管你的家庭是否备有私家车,考驾照都是未来的一项加分技能,早晚都需要拿到手。

  更重要的是,上驾校学车、报名考试等都需要大量的固定时间,这就使得将其放在长假期间进行更为科学和合理。所以,如果条件和时间允许,不妨尽快搞定驾照,未来你自会用得到。

  练习英语

  英语是高考的科目之一,不要以为高考结束就可以不再重视了,高考的英语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你还要面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英语考试,甚至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每一项都离不开英语。英语是一项必备技能,学好英语不只是为了分数,更是为了方便未来的工作和学习。

  凡是语言,都需要长期不间断的练习和积累,一段时间不用就会遗忘和衰退。暑期长假是休息的好时机,却也是英语能力的杀手。很多大学在入学的时候都会进行英语水平测试,以此来进行英语分班。所以,这个假期可千万不要懈怠了英语哦!

  读几本好书

  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固然重要,身为中国人,自己的国语却是更为重要。语言的能力并不只是词汇量和语法,更是一个人的个人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甚至是智商和情商的体现,是文化涵养的折射。有没有文化不是靠说的,而是要用做的来证明。

  读书是提高一个人的综合实力的最通用的方式。不需要刻意的去读,也不需要专门选择艰深难懂的著作,甚至都不需要是学习专用的专业书,你只要保持读书的习惯,选择具有一定文化涵养的书籍进行浏览,这就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和情操的陶冶。气质的提升和认知的沉淀,就在不经意间发生。暑假里读几本好书,相信会让你的大学生涯受益匪浅。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