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指导暑期的10个经验复习心得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7-19 09:44:37
  •     核心提示:

暑假已过去一些日子,考研学子有何感受?空空荡荡的校园、安安静静的食堂、深深切切的孤寂,还是踏踏实实的复习、规规律律的备考......“普本”学长逆袭“985”,关于暑假的10点心得,告诉你这个暑假怎么过。

  NO.1学校里空落落的,心也空落落的

  暑假来临,除了考研的小伙伴,几乎都回家了。或许你都有点不适应,学校从未有过的安静。学校突然空了,一阵凉风扫过,心也空了,突然呆呆地不知道想什么。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尤其容易这样。

  NO.2学校吃饭要准时,晚了就木有饭了

  人走了,学校食堂也关门了。学校会考虑到考研的同学留校,会开放一个食堂。开着的这个食堂也和往常不一样,食堂大叔大妈差不多点就关门了,一不小心就耽误了吃饭。

  NO.3到底要不要回一趟家,纠结了好久

  还没有放假,大概也就是6月初的时候,舍友、老乡、同学都开始张罗买票。他们回家、外出游玩、暑假兼职、暑期实习,都开始买票准备开启暑假模式。而考研人的暑假模式就是,留校复习。

  NO.4好像是一些人走了,淘汰了第一批考研人

  一些坚持不下来的同学,一个暑假下来,大概准备放弃。暑假是考研淘汰掉的第一批。自习室换了一批又一批面孔,人渐渐少了,你以为别人换了自习室、或是回家了。其实,人家是不考了。

  NO.5蚊子,那叫一个恨恨恨

  恼人的蚊子,人少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都集中在你身上了。晚上住宿舍的时候,点个蚊香。白天去自习室的时候,也要带上花露水,自习室的蚊子都是修炼成精的。

  NO.6挥汗如雨的夏天,劳逸结合

  不用去运动,坐着都能流汗的夏天,尤其是英语长难句分析不出来的时候,就更恼人了。这个时候,我通常是去打球,让汗水流得更彻底一些,会舒服。

  NO.7找了个直系学长做专业课辅导,效率高多了

  我是跨院校考试,对专业课不是很有把握。而暑假又是专业课的复习强化阶段,索性就在考研帮上找了个直系学长辅导我复习。

  真的很感谢那位学长,如果不是他帮我做规划复习重点,我最后也不可能考取了122的高分.

  (如果有跟我一样,需要找直系学长做一对一辅导的,可以到这上边来看看http://t.cn/R5egrGI,申请后会有客服给你打电话,辅导是要收费大概4000多,一直上到考试前,不过对比其他地方还是比较便宜的,这个根据自己情况看需不需要不多介绍。)

  NO.8政治复习是从暑假开始了

  政治可以从暑假开始,而且必须开始,先把知识点做个简单预习,结合一本高质量的习题册来巩固知识,抽空去有意识的记忆,能为冲刺减轻负担。

  NO.9英语单词在暑假基本算是混了眼熟

  暑假的这段日子,每天早上都会晨起去背单词,中途从未间断。最后,单词都混了眼熟,大概背了4遍单词,半个月一轮,最后确实是见效了。

  NO.10世界那么大,明星追剧都和我木有关系

  虽说暑假复习很枯燥,但是真正进入状态后,你会觉得很充实。根本无暇顾忌综艺娱乐节目。刷微博、微信可以是厕所读物。

  暑假将至,昨天的我,是否会和今天的你相似?希望暑假能打造一个有实力的你,加油!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