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学渣如何考入清华大学?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8-24 15:11:48
  •     核心提示:

 范俊,17岁读中专,21岁逆袭考入清华大学,2008年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四次创业,现任北京师亦友教育公司CEO,PAR在线学习系统创始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

200分学渣如何考入清华大学?

  初次与范师兄相识,是在研一的专业课上,成熟稳重的师兄丝毫让人想象不到他17岁前是多么的叛逆,所有的生活基本上可以用抽烟、喝酒、打游戏来概括,最后初中毕业父母直接将范师兄送到了一所中专准备让他继续混沌度日。

  却不曾想,转折就在中专里出现了。年少时的范俊虽然表面叛逆,但内心里却是一个不甘人后的小伙子。进入中专后,他发现身边的同学也并不都是不思进取的叛逆青年,而更多的是认真踏实的小伙伴。入学没几天,范俊发现同寝的同学大清早就起床去补习文化课了,这个时候范俊终于坐不住了。他打电话告诉父母:“我想要好好学习文化课重新考大学。”

  从中专走向高中,范俊就下定决心,要上大学就一定要上最好的!一定要进中国最高的学府——清华大学去学习!

  刚上高中的时候,范俊一直在200分左右徘徊,但是他却毫不掩饰地表达出自己一定要上清华大学的决心。大家用似笑非笑的表情告诉他,他在做梦。高一的时候,在老师的引荐之下,范俊只身来到了清华园请教,清华的庞小花师姐向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方方面面,师姐口中的清华生活和清华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再次加深了要来清华读书的决心。

  被人嘲笑的梦想,更有去实现的价值。寒冬腊月,范俊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完不成就不睡觉,困了就用家里的凉水冲头,常常为了一道难解的习题熬到晚上1、2点,也常常因为担心计划完不成,天还没亮就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背书。他用这种堆积式的方法筑成了自己的堡垒,分数也从200多提高到了500多分。车轮战,范俊用原始而有效地方法,证明心中的信念。也就是这份信念,支撑他度过了3年的高中时光

  2004年高考前,范俊参加了清华美术专业考试,最终,以文化课+美术总分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四次创业,负债70万走出大学校门

 

  进入清华大学,范师兄时常戏谑自己是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清晨迎着一缕朝阳在图书馆摊开书卷独自品读,下午在篮球场上和哥们碰撞、释放能量,有时去讲堂听一次激情澎湃的讲座,参加社团中各式各样的活动,在学生会里做学生工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时刻砥砺着范俊,他对清华的热爱也转化为一股强大的力量激励着范俊不断前行。

  大三那年,范俊就开始了自己第一次的创业,那个时候设计很火,本身又身在美术学院的他就借着火热的市场干起了设计公司,然而初次创业的稚嫩让他最后无疾而终。

  第一次创业的失败并不能浇灭范俊创业的热情,毕业后,范俊依然选择了创业,找朋友亲戚借款70多万,创办了属于他自己的第一个公司——北京砺峰斋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高考美术教育。

  创业初期,早上6点开始在北京的人流高峰的街道拎着一大包传单向路过的人分发,一台普通的车一年跑上十几万公里对他来说也是常事。有的刻苦的学生在学校画到凌晨2点,范俊亦陪伴着他们辅导他们到凌晨才伴着星星回家。三年的时间,范俊还清了所有借款,并成功的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会一直稳定做下去的时候,他又一次重新创业了,改做少儿美术,有了两次的经验,第三次创业变得如鱼得水。一年时间里,他的少儿美术培训店面迅速扩张,开起了5家连锁店。

  事业稳定后,范俊又踏上了第四次创业的征程。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范俊用了两年时间打造了一套PAR智能化的在线学习系统,让更多的学生可以接触到名校教师资源,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辅导。

重归校园

  2016年,范俊以新生的身份再次回到了校园,重归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年少的研究生们一起完成作业,参与活动,格外投入。问及范师兄为何又一次回归校园,憨厚的他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因为没待够,如果当初我没有考进清华,就没有今日的我,7年的创业时光,每当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我在清华的那段日子,清华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无可替代的,给予我的力量更是无法估量的,再次成为清华的学生我很荣幸,也将分外珍惜这段时光。”

  范俊师兄还说道,在自己创业的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诸多帮助,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有大学提供的诸多创业平台和各类创业信息,有老师的细心指导。现在清华的创业条件就更好了,在国家支持“全民创业”的大环境下,清华又增加了各种孵化器和创业讲座,加大了对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现在的学弟学妹们的创业条件和创业前景将更加美好。

  从学渣到学霸,从负债创业到多家培训机构CEO,从传统的培训教育到新媒体创业,很多人说,范俊是一个逆袭成功的传奇。但范师兄却说:“让我改变的是清华,清华精神感染了我,吸引了我,清华人的'死磕‘精神鼓舞了我,砥砺这我;我的人生因死磕而改变,我的生活因清华而不同;清华塑造了我,我也盼望这种清华精神可以改变更多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