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要保持好长期的体力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9-19 09:54:19
  •     核心提示:

开学季的来临也就意味着考研又近了一步,很多考生开始了自己的"疲劳战":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恨不得把一天掰成好几天来用,觉得学习之外的任何事情都是浪费时间,开始了废寝忘食的备战状态恨不能直接住在自习室……可是一味地进行"疲劳战"真的就意味着高效率吗?其实并不见得,在小编看来,高效率复习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这样的:

  1.科学计划

  到了开学季,考研的复习迈入强化阶段,气氛也变得愈发紧张起来。可是在这么紧要的关头,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出现了自乱阵脚的现象:单词总是似曾相识,语法总是素未谋面,阅读错误总是连绵不绝,写作总是欲言又止;感觉哪个科目都没打好基础,哪个都要重点复习,可是却无从下手;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解题思路毫无头绪……像这些都是考前焦虑所引发的问题。其实离考试时间越近,越需要我们计划周全,切忌一紧张就打翻了所有的日程。小伙伴们还是要静下心来,按照实际复习情况重新进行科学的计划,坚持复习到最后一天,再有资格走上考研的战场。

  2.保存体力

  健康是小编一直在强调的问题。复习的前提是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有足够充沛的精力面对繁杂的复习任务。我们必须要学会拒绝疲劳战,因为备考是强脑力劳动,疲劳备考就注定没有高效率,尤其对逻辑、数学这样的科目,光靠意志备考是不行的,因为意志很难支配大脑的效率。而且复习任务日益繁重,没有足够好的体力很难支撑自己到最后,所以小伙伴们再怎么有压力也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这样才能保障复习的顺利进行。

  3.锻炼减压

  虽然复习任务繁重,但是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还是有的,劳逸结合才能让自己的学习效率达到最高。很多研究都证明,体育锻炼是非常有效的减压方式,尤其对于那些自我要求高的同学,这可是减轻自我压力的有效途径。不要总想着自己还有多少任务没完成没有时间浪费,这其实也是另一种提高复习效率的方式,适当学会为自己减压,心态才会变好,思路也才能打开,小伙伴们可要学会这招哦!

  小编知道大家的压力越来越大,可是一味地书山题海让自己没有片刻放松也确实不是提高效率的最佳方式。心态和健康对于考试来讲也是至关重要的,哪一个都不能落下,还是希望小伙伴们能放平自己的心态,科学调整复习计划,锻炼身体保存体力,放松解压,以平和的心态备考,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复习在考场上最大化地发挥作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