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不能用尽洪荒之力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10-11 11:01:18
  •     核心提示:

一、保姆

  考研复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没时间洗脸没时间刷牙没时间洗衣服没时间睡觉没时间吃饭没时间收拾屋子,甚至,没时间上厕所。这个时候,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保姆啊。好想有一个保姆,可以帮你收拾好屋子,做好营养的饭菜,给你洗脏衣服有木有。

  ★二、自习室

  考研最紧张的战役之一应该是抢自习室了吧?一个不留神,你的书就成了没有家的可怜孩子了。每天需要去多早才能抢到合适的背书的位置?才能找到安静的学习的位置?虽然紧张,虽然激烈,虽然为了座位“杀红了眼”,到最后,可能还是会感恩这段敬请岁月,感恩那些让你不感到孤单,跟你抢座位,陪你学习的研友们吧。

  ★三、时间

  距离2017年考研只剩下74天的时间了,细思恐极有木有。考研儿现在最大的体会应该是需要看的,需要学习的知识点辣么多,时间却只有这么点儿了,这是要逼人不吃饭不睡觉的节奏啊。然而,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心理:时间过得好快啊,我还有很多没看完;但是,时间又过的好慢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纠结啊纠结,不在纠结中爆发,就在纠结中灭亡。

  ★四、心理医生

  考研是场持久战,除了检测你的学习能力,知识储备,更主要的,还有你的心理素质。当然啦,并不是有心理问题就是心理素质有问题啦。在这么高强度的集中学习下,甚至在睡眠如此不充足,精神如此高度紧张之下,心理出现问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这个时候,是不是很需要一个心理医生呢?

  ★五、信心

  在需要学习的知识点辣么多,时间却只有这么点儿,要逼人不吃饭不睡觉的节奏下,你的信息所剩几何?考不上怎么办?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祖国的栽培,对得起自己几百块钱的报名费吗?这个时候,信心是你需要的坚持和胜利的法宝。怎么解决没有信心呢?当然是找小伙伴们交流啦。我没背完,你也没背完,我还担心什么?

  ★六、好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考研的利器。好身体是考研征途上必须放在背包的必备品。不管学习再忙,复习再累,也要吃好、睡好,保护好身体,保存好体力,跟那些一起竞争、一起争霸的考研儿一较高下。

  ★七、睡眠

  今天张三是6点半起的,李四是6点起的,王二是5点半起的,妈呀,我是几点起的?看看表:8点半!不想再活了……明天早上要4点起床!这样的心理,在考研的过程中已经见怪不怪了。好的作息时间,充足的睡眠是所有考研儿都需要的。或许,张三昨天晚上是7点就睡了,而你学到了11点。不要盲目地焦急,按照自己的习惯,按照自己的计划,拥有好睡眠,学习才能高效率。

  ★八、帅哥美女

  这个,是心大的考研儿的渴望(哈哈,心是有多大)!考研自习室里都是些什么人?蓬头垢面的“美女”,胡子邋遢的“帅哥”,能不能多一些真诚,以真面目示人……

  ★九、复习资料

  好了,说正事,对于有些行动缓慢的考研儿,很可能这个时候还在找真题的资源,还在思考去哪儿买模拟题比较便宜。复习资料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万万不可大意。想好自己需要什么资料,然后,努力地找到资源,就是这么简单。

  ★十、复习规划

  最后两个多月倒计时,我还能保持原来的速度吗?别人都复习到什么程度了?应该怎么进行之后的学习规划?多和别人交流,多问问学哥学姐,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参照,将良好状态进行到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