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湘潭大学考研生日语语言文学的复试经验谈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3-09 14:34:15
  •     核心提示:

我是调剂的,参加了湘潭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的复试。这一批参加复试的只有我们三个调剂生,据说第一志愿木有人考…可以说是等额复试吧,因为湘大的指标是6个。
      复试的话,我们日语语言文学是23号下午先测了一下二外听力,20个选择题,说实话我一点都没听懂。
测完听力后就是专业面试:一个办公室里有4个硕导,一个学姐负责记录,一个学姐负责录像,进去后先是自我介绍,然后老师就会问你问题,我的问题是:
     1.研究生阶段你想研究什么?
     2.你对日本人的印象如何?
     3.你的毕业论文情况?
     4.你知道村上春树吗?都看过哪些作家的文章。
     大概20分钟左右。

      专业面试结束后是二外口语。形式是这样的:在测试之前会让你从13个话题里抽一个(小语种参加复试的有13个,也就是一人一个)然后准备一段时间,然后就到一个教室。教室里有一个老师,那个老师口语特别好,而且人特好。先是自我介绍,然后是将准备的话题表述一下,最后老师还会和你聊聊其他事~第一天的复试就是这样。

      第二天上午是专业课笔试。2小时写一篇作文:3年後の私。
最后下午还有个导师见面会,就是选导师。不出所料,我第二天就收到了拟录取通知,24小时内要确认。
因为还有名额,据说还会有第二批调剂生复试~湘大给我的感觉是:挺大,挺漂亮的,但是位置比较偏,交通有些不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