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09年研招保送比例超一半 34个学院招3480人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08-09-02 22:17:29
  •     核心提示:
 

 
资料图片:考研复习的学生们

    昨天(7月29日,下同),北京大学发布了200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明年北大在内地共有34个学院招生3480人,其中50%以上为推荐免试生。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和体育教研部等学院只招收推荐免试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免试生比例也高达85%。招收免试生比例最低的是招生大户光华管理学院,451个招生计划中只招收84名免试生,这451人中还包括不能招收免试生的工商管理硕士320人。

    除了经济学院外,其他学院的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一般在30%至50%的范围内。经济学院的复试为差额闭卷笔试,权重为20%,笔试科目含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四学科的综合考试。(记者 周逸梅)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