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法律硕士最后30天冲刺复习规划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yzw 时间:2014-11-06 14:14:56
  •     核心提示:
从时间上来讲,十一月份之后,2015考研进入冲刺阶段(11月至考前),但很多同学并没有达到最佳冲刺状态,甚至很多同学陷入一种焦虑的迷茫之中,不知如何继续。优势师资为大家做冲刺备考规划,帮助大家完美出战。   一、复习目标   本阶段要完成两项任务:一方面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要将知识点融会贯通,达到拿到题目就能马上可以判断出这道题主要考哪些知识点,各需什么方法来解答。   二、复习建议   1、教材方面   ①目标:每天看《考试分析》大约40页,这样在冲刺阶段还能把书再看上两遍。这个要求如果是在基础阶段甚至是强化阶段都是一个很苛刻和难以高质量完成的要求,但是随着同学们复习的深入和对教材的熟练程度的加深,在冲刺阶段每天看40页的书是不成问题的。   ②方法:将教材分为两部分,即基础课和综合课,每天上午利用2小时的时间看刑法和民法;下午利用2小时的时间看法理学、宪法和法制史。这样有利于形成一个和考试时间相吻合的“思维生物钟”,有利于考生在考场上有一个最佳的思维状态和考试感觉。这一阶段的看书,可以略去一些比较简单的或者你已经非常熟练的知识点,而重点看一些你还掌握的不是十分牢固的知识点,并且在看的时候仍然要有建立知识体系的意识。另外,关于综合课的三门,要在看书的同时做到基本精准的记忆。   2、做题方面   ①目标:将历年真题再做两遍。《标准化题库》和《模拟试题》或《新东方模拟试题》这两本书可以再任选其一。   ②方法:第一遍做要严格按照最终的考试时间和要求来做,并且主观题的部分一定要规范的写出答案来。很多同学在做真题时,只有客观题的部分认真作答了,但是主观题的部分只在脑子里想了一下考查的知识点,没有真正的用笔体现在纸上,这样会造成最终的考试时间上安排不当或者答卷时不知如何写出有层次和有逻辑的答案来;第二遍做真题可以压缩一下时间,对于非常熟练的题目可以略过,但对于理解不深的题目要进行最后的重点研究,记熟学懂。   另外,关于选择《标准化题库》还是《模拟试题》,这个因人而异,目的是为了在冲刺阶段再见识一些新的题目,巩固一些做过的题目,时刻培养做题的感觉。   ③提示:这一阶段,考生应当将做题的精力更多的集中在主观题上,简答和法条类的题目要重点记忆,案例分析题可跟随者新东方在线老师总结的破题思路和技巧来复习,法理的论述题也是如此。   3、辅助用书方面   在这一阶段,推荐大家使用陈璐琼《主观题必备50题》,此题集也会与冲刺阶段讲义一起附赠给大家,帮助大家完成知识点的最后梳理和整合,查缺补漏。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