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冲刺当前,要想最终决胜考场,稳赢不输,尤其需要强大的执行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11-11 16:46:31
  •     核心提示:

一、选定目标,制定计划
  就目标选择来说,首先它应该建立在一定基础之上,让你有执行意愿。每天的计划是什么?你需要完成那些目标,这些都是备考后期需要认真准备的事。一旦定好目标,就要马上执行,不要给自己犹豫不决的时间。

  选定目标是第一步,你还需要有完善的执行计划。如果说执行意愿是促使你出发上路的根本动力,那么执行计划就是载着你驶向目的地的帆船或马车,为你的成功保驾护航。

  考研最后阶段,要根据现实情况规划,这一阶段的任务量有哪些,具体到每天都必须完成什么,如果完成不了又如何,最终的效果怎样检验,等等,这些都是需要你提前规划好的事情。在制定好计划的基础上展开复习,执行过程更顺畅、效果更巩固。

  二、将执行进行到底
  执行并非易事,即便有了强烈的执行意愿和完善的执行计划,也须得付出坚韧的毅力才能将执行进行到底,何况在执行过程中随时会有各种意外情况发生。

  考研路上遇到困难是家常便饭,不管是人际关系的矛盾,还是复习中难以逾越的瓶颈,都可能会打击我们的信心、打乱我们的计划,给执行造成阻碍。这个时候就考验我们的耐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障碍出现,可以扫除,可以迈过,也可以攻克,总之要想办法把路再次接通,把执行进行到底,保证任务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才算不辜负之前的所有努力。

  考研路途漫漫,许多人要经历数月甚至长达一年的艰苦跋涉,如果没有坚定的意念和强大执行力,很难成功到达终点。如今终点就在眼前,更希望大家把目标和计划执行到底,赢得期待已久的胜利!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