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气科学报考只能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1 11:14:43
  •     核心提示:

一、走进大气科学专业
(一)大气科学专业介绍 
    1、关于大气科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大气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大气物理、大气环境、大气探测、气象学、气候学、应用气象及相关学科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也可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做贡献。
   
如今气候预测以及区域环境监测的作用越来越大,大气科学对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具有了更加重大的意义,因此大气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相当的好。毕业生适合到气象、航空、航天、海洋、环境、水利等业务部门或高等院校与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及相关的业务和管理工作。
    1、就业前景
    国家气象局系统对毕业生的需求主要是县和地区级单位,一些毕业生不愿去基层单位就业,造成人才相对过剩。良好的就业前景对师资队伍规模、招生规模和国家对大气科学教育的投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有的师资队伍规模偏小,不能很好地满足培养学生的要求,相关高校应对此加以重视。在未来10年,国家气象局系统和军队系统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量大于毕业生的供给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