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准备、把研考只是一场考试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3 11:09:50
  •     核心提示:

时值6月,天气日渐炎热,再加上期末考试的压力,不少研考生有了招架不住的感觉,还未到暑期强化阶段,士气已有些低落。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对研考生来说,也正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是否能够顺利通过,摆正心态很重要。

始终保有自信。自信心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你之前的成绩是否优秀,每天都要满怀信心地给自己一点儿鼓励。考生要对自己的缺点和短处有清醒的认识,对于长处要多加发挥,从而激发自信心。因为自信心可以孕育成功。所以,无论你是不是学霸,树立起自信心,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脚踏实地准备。研考只是一场考试。考生只要充分准备,就可以自如地应对。与其花时间感叹考研的艰辛与不易,还不如把时间用在复习上,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得失心太重会分神,不计较结果排除杂念,只专心致志复习,是考生面对研考该有的态度。踏实的复习和扎实的基础知识才是考生迎战考试的有力武器。考研没有捷径,唯一的路是由勤勉和踏实的复习铺就成的。

保持平常心态。不管最终考试的结果怎么样,考生都要保持平常心。如果考上了,考生就要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如果失利了,也不要一蹶不振,要找到失败原因,细致分析,深思熟虑后决定接下来的路如何走。总之,考生要坦然面对可能发生的事情。不仅是面对研考,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考生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巅峰不骄傲自满,身处低谷不妄自菲薄,才能收获人生的美好果实。(刘婧)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