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者多种理由一心向往考个好的学校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12-06 18:28:38
  •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是考研大军一决高下的时刻。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考研大军,他们为什么要 考研?是什么支撑他们走上这样一条艰难的路?

  逃避就业派:周围的小伙伴们都开始纷纷的投简历、找实习工作,这时如果你还很迷茫,对踏入社会没有信心,那么选择考研是最好的“避风港”了。“我觉得我还没有做好走出校园的准备,社会太复杂了。专业知识也没有学好,投了一堆简历,都是石沉大海,所以我很迷茫,不知道应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和家人讨论后,24岁的萧山姑娘小韩决定走上漫漫 考研路。

  如果你无法直面问题就不可能解决问题,把考研当做避风港一心二用,到最后工作和考研都将以失败告终。

  赌气考研派:90后的标签一向都是崇尚自由、追求理想。然而在现实中你是否也有过被家里人催促考公务员或是事业单位的经历。小沈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喜欢做一些有挑战性的工作,他觉得公务员的工作没有挑战性很枯燥,不符合90后爱闯荡的心,于是就是在和家里人赌气的状态下选择了考研。

  这类考生一定要权衡清楚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利弊,如果只是一时赌气,实际上并不想考研的同学就不要强迫自己 考研;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考研,那就找时间好好和父母谈一谈,考研期间没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你也会缺乏前进的动力。

  寻找继续深造的机会:“通过两三年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们将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从目前的大形势来看,随着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高等教育的普及,社会对个人学识的要求会逐步提高。也就是说,拥有更高的学历,我们将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正在备战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孙同学坦言,读完研究生之后,还有进一步深造的机会。读研后念博、出国都是很好的选择。读研后出国的机会更大,很多 考研人就是怀着考研后出国的理想而考研的。

  追逐自己的兴趣:很多人的本科专业不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其原因主要是当初填报专业的时候对所报考专业的研究领域、应用价值、发展前景一无所知,或是因为分数低而被硬性调剂的,或是由父母、亲人代为选择的。进了大学之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对所学专业实在提不起兴趣,通过某些途径与机缘巧合,反倒开始对其他专业产生了兴趣,于是想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领域深造和发展。

  “我本科专业是金融的,这对文科生来说真的太痛苦了。我一直对古代文学比较感兴趣,所以以后想往这个方向发展。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对于 考研,小方很坚定。

  考研也好,求职也罢,无非是一种实现最终目标的过程。学生面临毕业,要做的并非是一道选择题,而是明确发展目标的填空题,只要目标明确了,无论 考研还是求职,都可实现“条条大路通罗马”。明确了发展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成就事业、获得高收入都将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结果。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