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能源化工环工方向2015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3-06 08:41:24
  •     核心提示:

欢迎报考青岛科技大学朱兆友教授课题组

  一、导师简介

  朱兆友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化工学院化工技术基础实验中心主任。朱兆友教授长期从事化工清洁生产技术、废弃物资源化、过程强化及工艺节能方面的研究,主持开发了多项产业化项目。在高浓度有机废水、高浓度氨氮废水、含有机物及超细粉尘工业废气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先后承担了科学研究课题40余项,累计到位科研经费1300余万元,获得各类科研奖励10多项,其中:《氢化可的松发酵母液处理技术》获2009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效节能TMP高氨氮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获2011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丁辛醇装置换热网络节能优化技术》获2012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热量集成法的丁辛醇碱性有机缩合母液资源化处理技术》获2010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高效热屏蔽节能结构涂层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获2008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另外,朱兆友教授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

  2013年被聘为青岛市崂山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4年凭借其申报的“绿色环保布洛芬清洁生产工艺”和“工业有机废气资源化处理技术”项目获得全国第八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王英龙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化工过程模拟与系统集成、流体相平衡与热力学模拟、化工过程强化与工艺节能、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Journal of Chemical Technology &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Chemical & Engineering Data》、《Fluid Phase Equilibria》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20多件,授权8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3项、主持或参与山东新华制药与中石化等企业委托横向课题30多项,近年来年均科研经费100万元以上。所完成的项目获省部级奖励4项。

  二、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注重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研究生通过自身努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每位研究生毕业前均能够完成1-2项实际工程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发表SCI收录的高水平论文。目前已培养研究生17人,在读研究生15人,培养的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学术之星等奖励多项。毕业生专业素质高,多名从事设计院或企业技术部门工作,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已成功被国内知名985高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三、研究生教育

  课题组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并给予奖励。正式录取后,研究生享受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学校规定的奖励政策。在读期间,课题组以月为单位发放助研津贴并每年递增。此外,研究生申请1项专利,奖励800元,授权后再奖励700元。发表SCI收录的论文,按照每篇(IF+1)*15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研究生完成企业委托的项目,工业应用后,享受一定的科研奖励。

  课题组气氛和谐,团结互助!

  欢迎积极上进、注重团队合作、吃苦耐劳的学生加入我们团队!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方式:13589203065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