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代表团建议支持江西增加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3-15 10:11:56
  •     核心提示:

 前不久,省政府出台了三个创新文件,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人才是很重要的保障。3月14日,本报特派记者在北京获悉,江西代表团已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希望国家支持江西增加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

  建议中提到,我省现有博士培养单位9所,硕士培养单位16所。在校博士生人数1020人,在校硕士生人数26640人。从全国来看,我省博士培养规模在全国排第24位,硕士培养规模在全国排第21位。而我省人口数量在全国排第13位,GDP和财政收入在全国排第18位,按照人口数量和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的排位,我省研究生教育一方面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旺盛的接受高层次教育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没有跟上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建议指出,江西经济要继续保持较高发展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必须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大技术创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这就需要大量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科技成果支撑。全省招收的博士生甚至不如一所985高校的招生数量,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供给不足,影响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

  “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江西代表团在建议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最高端,对服务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推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需要国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对江西给予支持。(特派记者:金路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