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的国医大师来到江西为21名中医药毕业的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6-20 17:31:46
  •     核心提示:

96岁的国医大师来到江西为21名中医药毕业的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

“岐黄肇始,国医元亨……”19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为首届21名研究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学生们宣读《岐黄誓言》:知行合一,我心拳拳!在毕业典礼上,现年96岁的国医大师、岐黄国医书院院长路志正来到现场,亲自为研究生们颁发毕业证书。

“下一代扁鹊华佗在哪里?”“中医最大的危机是后继无人!”这些发自许多名老中医感慨和众多社会人士的担忧,并非危言耸听,而是点中了中医教育人才培养的要害,并已经成为中医药行业发展深层次的瓶颈问题。因此,在2012年6月,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四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了“岐黄国医书院”,并落户在江西中医药大学,2013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四届硕士研究生,6月19日,首批21名研究生拿到了毕业证书。(任江华 时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