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很多,“学霸宿舍”却不多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7-04 11:26:31
  •     核心提示:

“学霸”很多,“学霸宿舍”却不多,能齐头并进地升入国内顶尖学府或留洋他国名校的“宿舍联盟”更是屈指可数。在天津大学,就有这样一个学霸宿舍组合。

  她们是天大建筑学院著名的“5034女生组”,也是响当当的转系生学霸团。她们不仅成绩优异,更用综合实力证明了“不会画画拉琴的歌唱家不是好设计师”。她们传递正能量,彼此珍惜,友爱互助,不断向前。

  她们就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11级建筑系、规划系的10位转系生——耿佳、周宜笑、戚一帆、黄羽杉、张琪、杨莹、安然、杜若森、王立杨和肖楚琦。大二那年,十个女孩儿以宿舍号码:503、504为灵感,从此,“5034女生组”便成了她们集体的名字。

  这10位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女孩现已分别被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三位)、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天津大学(两位)录取,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继续深造。

  回想当年,正是那场淘汰率高达90%的转系考试,让她们从不同的专业走到一起。建筑和艺术使她们兴趣相投,夜聊和熬图让她们亲如一家,“5034女生组”的十个女孩子在融洽的宿舍氛围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五年来,她们多次取得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徐中奖学金等10余项奖学金;还包揽了重量级的专业竞赛奖逾20项:有全国专指委城市设计评优二等奖、艾景园林规划设计大赛金奖、阿尔伯特兰白水泥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等等。大家的证书摞在一起竟比一人还高。

  五年中,她们曾分赴日本名古屋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法国波尔多景观学院、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西班牙巴伦西亚理工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台湾东海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交流学习,共同分享世界各地的新思想、新理念。

  “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一起讨论方案,一起参加比赛,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她们说:“我们这个小集体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个体在进步和成长的过程中辐射出的正能量!”

  她们本是从事设计行业的才女,但她们的天地远不止于建筑和规划领域。

  耿佳是手绘达人,帅气的线条挥洒自如;黄羽杉和杜若森是水彩大师,渲染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画面;安然和肖楚琦是素描实力派,自如地拿捏着光影的黑白;王立杨是技术专家,3D打印、高科技模型信手拈来……

  各有千秋的十人组常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参加各种设计类创意大赛,并获得过2012中原地产“小睦爱生活”高校原创视觉大赛“最佳创意王”、2013中原地产“青春看我的”创意大赛“创意无边奖”、2014年天津城市旅游形象LOGO设计高校竞赛一等奖等多项大奖。

  学习上,她们独占鳌头,社团中,她们也独当一面。“5034女生组”在学校的Enactus创行团队、Aiesec、北洋合唱团、北洋交响乐团、北洋之声广播电台、建筑学院学生会等各类社团中“玩得”风生水起。

  戚一帆是北洋合唱团的首席领唱,也是校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歌声婉转的她多次带领北洋合唱团在国际比赛中斩获大奖,还曾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

  周宜笑的一把小提琴拉得婉转悠扬,细腻精湛,任北洋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部长的她曾代表学校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

  张琪是文艺公众号《不老之城》的主编,她不但妙笔生花,声音也超有磁性,作为天津大学“北洋之声”电台的主播拥有很高的人气。

  看起来是个“软妹子”的杨莹实则是跆拳道黑带的“女汉子”,笑称是舍友们“保镖”的她还用课余时间当起了尚德武道馆的教练。

  生活不是赛跑,每个人的跑道不一样,方向不一样,眼睛总放在别人身上是没办法成为你自己的。秘诀就是:若有所求,必求诸心、求诸己。

  比起随波逐流,找到自己想走的路更重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感兴趣的事,谁都能成为“学霸”。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