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10-26 17:35:45
  •     核心提示:

作为我国科研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高校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也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青塔前天发布了全新的专业版高等教育发展指标数据平台(HDI),我们也终于可以快速的对很多数据进行更为详尽的分析了,本期我们就来看一看过去十年,高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据情况。

  基于全新的高等教育发展指标数据平台(HDI),我们可以方便的对历年科研项目数据进行客观的数据分析,本期我们在HDI中分析了近10年全国高校过去十年时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立项数据,结果供大家参考。

  从总体立项数据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户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在立项数上依旧位居前两位,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紧随其后,不过如果从立项金额上看,则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位居前二。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和山东大学在立项数上都进入全国前十。此外,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也都有不俗表现。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大头,医科类大学也都表现优异,三个军医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等也都表现优异,最后来看一看具体的立项数据吧(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据为目前已公布的数据):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