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所高校进安徽“抢”生源 政策比拼是亮点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www.eduyz.net 作者:中安教育网 时间:2013-09-30 02:45:37
  •     核心提示:
   

         咨询会现场人流攒动,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咨询。

  9月28日上午,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最后一站(合肥站)在安徽建筑大学日月广场拉开帷幕,参与此次现场咨询会的院校有近80 所,其中不乏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知名院校。该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协办。

  高校奖助体系更加健全,考生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据悉,今年教育部规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需缴纳学费。同时,研究生普通奖学金调整为国家助学金,每年资助标准博士生不低于10000元、硕士生不低于6000元;并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学费问题一直是考生们很关注的问题,虽然明年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全部实行自费,但是考生们依然可以凭借高分获取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而且,对于通过复试和体检的考生来说,这些奖助政策是全覆盖的,并且高于研究生入学学费,考生基本上是不用担心学费问题的。其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补助金是一年两万,但是名额有限,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处孙勇告诉记者。
  除按有关规定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之外,浙江理工大学还设有纺织之光奖学金、香港桑麻基金会奖学金等,安徽大学另设有华藏奖学金、孝廉奖学金、新闻奖学金和宝钢奖学金等,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还设有多项困难补助、勤工补助等。

  多校招生较去年有增长,考生更关注统招分数线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2014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2500名,较去年增加了80名;安徽建筑大学2014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280名,较去年增长了50人左右。此外,北京工业大学、安徽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几十余所学校2014年全国统考硕士招生人数较去年均有所增长。
  “我想报考合肥工业大学的结构工程专业,看了去年的复试分数线要比国家线高50多分呢。”来自安徽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虽然我的本专业是交通工程,但是和结构工程都是属于土木方面的,我复习了大半年,感觉还是有点悬”。
  淮南师范学院的李同学一早就乘车来到了合肥,她说:“感觉今年好多学校招生人数都增加了,所以有些担心分数线也会上涨,我那些考研的同学都挺关心报考院校去年统招分数线的”。
  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与考生建立互动平台。招生单位与考生实现了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活动现场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全面开放,免费提供研究生报考咨询服务。活动充分地利用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科研成果的统计分析,以及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重点学科的单项排名,向考生与家长提供公正、科学的指导,以帮助考生合理、科学地选择目标学校与专业。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