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村官获评“扬州十佳创业之星”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6-07-06 11:09:10
  •     核心提示:

硕士村官获评“扬州十佳创业之星”

北大研究生,懂3国外语,这样的“精英”却放下了“身段”,来到扬州仪征新城镇林果村,当上了村官。4年前,不少人认为,他来就是“镀镀金”的,过不了多久就会走。然而,4年过去了,他不但没有走,还在当地娶妻生子,扎下根来了。本月初,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这个传奇村官陈文凯。

今年31岁的陈文凯,2012年省聘大学生村官,现任仪征市新城镇团委书记、新城镇林果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新北花苑社区党支部书记。4年来,先后被评为仪征市优秀大学生村官、扬州市十佳青年创业之星、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等称号。

据了解,陈文凯的老家在河南商丘农村。硕士毕业的时候,陈文凯有着一个让人羡慕的选择:赴德国攻读博士学位。在德期间,陈文凯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我记得很清楚,初冬的一个夜晚,我推开窗户,望着天空一轮明月,内心突然涌起强烈的思乡之感。这里虽好,终究不是家。我觉得书读再多,也是历史过客,人总要有所担当,真正为国家做点实事,留下一点痕迹,才不负一个北大人的称谓。”

2011年,陈文凯完成交流学习回国。当年10月,他决定应聘“大学生村官”,为种田的人做事。在对林果村细致入微的了解后,他发起了一个创业项目——林果凯源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经过半年的筹备,2013年5月,合作社正式成立,占地186亩,吸引了150户村民参加,每年可为入社村民增收1000多元。截至2014年底,合作社绿化苗木基地面积扩大到296.2亩;2015年3月,合作社投资设立了仪征市林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陈文凯的梦想在扎实推进。

(通讯员 杨宜萱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