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2017年迎来4403名本科生和3602名研究生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网 作者: 时间:2017-08-28 15:31:33
  •     核心提示:

 8月的云大,空气里飘着桂花的香气,银杏树渐渐变黄,而青松依然挺拔盎然。8月24日,降雨后的云大空气中还带着湿漉漉的气息。云大一反前几日的空旷与寂静,学校人群熙熙攘攘,其中有求学云大的莘莘学子,也有将孩子送去认识下一站的父母,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一天,4403名本科生和3602名研究生汇聚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顺利完成新生注册报道,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

为做好新生接待工作,学校成立以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为组长,副校长王建华、刘晓江、丁中涛为副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提前布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新生报到咨询点,在校园内开通摆渡车,为学生、家长、老师提供交通服务;安置指引路标,发放校园地图、报到流程说明等,让新生与家长对校园环境路线和报到流程心中有数;开设绿色通道,为贫困新生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更为方便快捷;搭建帐篷、设立休息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饮水、电话等各项服务;设立临时医疗服务处,为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随时处理突发事故和应急事件。

今年学校还继续完善“网络迎新”系统,新生在确定录取后即可登录“云南大学迎新系统”,预填个人资料、查询住宿信息、申办“绿色通道”等。新生也可以通过“云南大学迎新系统”、“‘云大小薇’微信平台”等了解学校概况、政策制度、住宿服务、医疗服务、奖学济困等相关信息。在报到现场,只需在各学院报到点凭借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即可完成绝大部分的报到手续,免去了现场手工填写资料的步骤,优化报到流程,减少排队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南大学学生会为云南大学新生准备了“知景合一我等你”的活动。该活动主要是云南大学工作人员带领新生浏览校园,让云南大学的年轻血液第一时间了解这个山川湖景与学习氛围共重的校园。同时,云南大学学生会以及云南大学新闻中心记者团开展了为新生拍全家福的活动,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

每年的迎新活动,志愿者都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云南大学志愿者在西门南门等多个接待点迎接新生。以学院为单位,举起带有各自学院名称的名牌,以便新生及时报到。同时志愿者们提供咨询、带路等服务。来自云南大学商旅学院的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去年我来云大报到的时候,一个学长从西门帮我拿着各种行李,把我带到了宿舍,后来又带我去了食堂,心里一直很感动。今年特意提前返校,也希望可以帮学弟学妹们做一些事。”由于迎新工作的需要,要求参加迎新的志愿者们7点到达各自岗位。2016级新闻学院的一位迎新志愿者向记者表示:“今早6点就起床了,但是觉得特别开心,看见新生就像看见了去年的自己一样。”

新生报到后,为了让新生家长深入全面了解云南大学、加强联系,各学院、研究院纷纷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就新生入学后生活、学习、心理以及各专业发展等问题与新生家长进行座谈交流。见面会上,各学院的老师同学就各院系培养计划,学院状况向家长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有效地做好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工作。

新生们带着各自的行囊,怀揣着更远大的梦想来到了这里,即将开始四年大学生活。来自农学院的张同学表示为了早点熟悉环境,他提前到了学校。“云大真的太美了,想到自己未来四年要在这个地方度过,就感觉很好,尤其是图书馆,我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里多看一些书,然后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张同学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云南大学在这个6月,送走了2013级毕业生,在这个8月,迎来了2017级新生。今天,不同的人带着不同的梦想走进这所学校,即将开始人生崭新的篇章。(徐文玲、徐东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news


  • 地图
  • 中国考研网论坛
中国研招信息网